农业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就解决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贫困问题赴承德市调研

2016-08-23 10:54:13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农业部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严东权、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规划处处长俞平一行5人到承德市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解决贫困问题进行调研。

    日前,农业部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严东权、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规划处处长俞平一行5人到承德市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解决贫困问题进行调研。省农业厅(省农工办)总农艺师郑红维、省农业厅发展规划处及承德市农牧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泉县、滦平县4个重点产业扶贫点进行实地调研,与市县农牧、发改、旅游、金融、林业、扶贫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对承德市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机制、典型模式和扶贫效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承德市做到特色产业发展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农业结构调整成绩显著,特色产业发展突出,尤其是食用菌、中药材等优势产业扶贫带动明显;做到现代农业发展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和休闲农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做到金融支持与扶贫攻坚相结合, 隆化县“政银企户保”、平泉精准扶贫“三零模式”等成功经验,深化了与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值得学习推广;做到深化改革与扶贫攻坚相结合,通过农村股份制改革、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等的改革手段,不断盘活农村集体“三资”,推动土地规模流转,有效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

    调研组针对承德市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先天条件不足、人才支撑、产业带动、环境制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和重点关注。调研组表示,调研结束后,将尽快形成调研材料,力争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承德支持,促进承德全面脱贫,实现全面小康。(记者张宇 通讯员赵玉聪)

相关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敦促美国 尽快解决贫困问题

2016-06-23 09:35:30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6月22日公布的年度报告中,向美国发出呼吁,要求其将“与事关未来经济福祉的贫困和不平等现象展开斗争”视为当务之急。

万鄂湘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贫困问题到保定调研

2016-05-27 09:42:48

    5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一行40人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贫困问题到保定市调研。

我国扶贫开发工作将进一步关注儿童贫困问题

2011-07-01 20:18:02

国务院扶贫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探索将儿童贫困纳入扶贫总体规划的具体方式和方法,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和倡导,积极尝试在新阶段扶贫开发中有效解决儿童贫困问题的新举措、新途径。今年我国将颁布实施的新十年“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中,也把解决儿童贫困和发展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内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