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区集中供热率将达到80%

2016-08-23 11:20:12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从承德市大气办获悉,承德已启动散煤整治专项行动,把推进集中供热作为治理城区分散燃煤的主要任务和根本措施,优先发展集中供热,力争到2017年市区集中供热率达80%以上。

    “每到冬天,家里都是靠烧炉子取暖,又脏又呛,还有的屋热、有的屋凉,希望我们这里也能早点实现集中供热,不但省事儿,对环境也好。”家住安定里的王大爷说。8月10日,记者从承德市大气办获悉,承德已启动散煤整治专项行动,把推进集中供热作为治理城区分散燃煤的主要任务和根本措施,优先发展集中供热,力争到2017年市区集中供热率达80%以上。同时,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散煤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进行综合整治,基本实现全市城乡散煤替代和清洁利用,有效降低散煤污染。

    此次散煤整治专项行动将把市中心城区(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 和临京津县(丰宁、滦平、兴隆) 做为重点区域,以居民冬季采暖、炊事和设施农业用煤为重点对象,通过发展集中供热、完善城镇供热管网和天然气管网建设等方式全面推进散煤替代。“我们的目标是到2017 年,市区集中供热率力争达到80%以上,其他县区建成区集中供热率力争达到70%左右。预计到2016 年底前,全市煤炭消费较2015 年净削减5 万吨,各县区建成区全面完成散煤压减替代,全市压减散煤47.8 万吨。其中,城市压减替代22.8 万吨,农村压减替代25 万吨。”市大气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承德市相关部门还将强化煤质检测,加大对煤炭经营大户和煤炭使用单位煤质检测力度,提高煤炭使用质量。2016 年底前,全市散煤煤质抽检覆盖率、合格率达70%以上,重点区域达75%以上。

    此外,承德市相关部门还将在年底前完成对全市1025 家煤炭经营单位深度整治工作。对不符合相关规划,位于环境敏感区以及工商、环保、国土等行政许可手续不全的,坚决依法取缔;对手续齐全但散煤装卸、储存等环节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实施停产整顿,限期治理。建立散煤质量报备、报验制度,对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煤炭的,责令改正,对劣质煤依法处置。(记者杨宁 通讯员王思力 杜世欣)

相关新闻

廊坊:以超低排放达到最佳供热效果

2016-08-15 15:08:42

8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以实地察看和召开汇报会的形式,深入了解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廊坊市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顺利推进

2016-08-08 14:54:50

据了解,作为全市热电联产配套管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凤道管网铺设项目正顺利推进,预计8月底可基本完成施工任务。

石家庄16万华电供热用户今冬可网上交暖费

2016-08-05 09:21:04

从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16年到2017年采暖季期间,属于该集团“一管到户”的16万用户,10月1日后可拿着领取的热费卡到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河北银行市区各网点柜台或三家银行的网上银行缴费。

高阳县积极推进集中供热项目

2016-08-03 17:04:44

高阳县积极推进集中供热及管网项目,解决“燃煤之疾”,打好防治大气污染攻坚战,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园林城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