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迎酷暑战高温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系列报道之四

2016-08-24 11:08:29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8月11日,记者走进承德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双滦鼎盛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文化精品廊的施工现场,一块块偌大的标语映入眼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精益求精、严格把关、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时刻提醒着安全和质量并进。铲车轰鸣,工人们在楼宇间不停穿梭,技术、质检工作人员和监理人员严格地对施工进行把关和监督,整个工地井然有序。

    8月11日,记者走进承德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双滦鼎盛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文化精品廊的施工现场,一块块偌大的标语映入眼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精益求精、严格把关、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时刻提醒着安全和质量并进。铲车轰鸣,工人们在楼宇间不停穿梭,技术、质检工作人员和监理人员严格地对施工进行把关和监督,整个工地井然有序。

    32℃的高温下,不时传来叮当的敲击声。建筑工人冯嘉利正在机床上弯钢筋,汗水顺着他黝黑的脸庞一滴一滴地流下,身上的黑背心早已被汗水打湿,他细心地将一根根拇指粗细的钢筋在机床上弄弯,然后再换上另一根。

    “为了保证工程按时完工,大家清晨就来到工地,每天要加工七八吨钢筋才能保证进度,因此,不能有丝毫松懈。”冯嘉利说。

    该项目位于双滦区滦阳路与广仁岭大街交汇处,建成后将成为承德市首条满清文化特色商业街,作为承德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不仅能够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还能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

    在文化精品廊的施工现场,我们见到了该项目的土建工程师王中良。黝黑的皮肤,憨厚的脸颊上挂满汗珠。他头戴安全帽,站在满是钢筋水泥混凝土的主体建筑内指挥着工人施工。工地上的工友们给王中良起了个外号,叫“老黄牛”,他工作认真、勤勤恳恳,有时为了赶进度都顾不得吃饭。记者走上前和王中良攀谈起来。

    “我的一天基本上都是在工地度过的。每天早上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召集各个施工小组负责人开会,根据集团公司的计划布置最近的工作任务,协调各项资源,处理各种要解决的突发事件。接下来就是到施工现场巡视,督察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合同中约定的条款是否相符。”王中良一边说,一边用衣袖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为了确保施工进度,我们通常一个月都不能休息。但想到项目建成后,能让更多的百姓受益,我们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烈日下,施工方虽然调整了上班时间避开高温,工地上依然热浪滚滚,记者的衣服不一会儿就湿透了。在工地上,工人们看到有记者在采访,都憨厚地露出笑脸。工人们纷纷表示:“文化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朝阳产业,会惠及更多的百姓,只要工程能按时完成,我们苦点累点没关系。”记者注意到,工人师傅们的脸大都被太阳晒得黝黑,不少工人师傅手上的手套都已经磨破。

    目前,他们的努力已经初见成效,该项目已完成11 栋楼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马上进入室内外装修及景观施工阶段,争取在年底投入使用。

    当下,承德市处于“开放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文化产业凭借其科技含量高、消耗低、污染少、效益高、吸附就业能力强的特点,以及对其他产业辐射连锁效应等优势,在产业结构优化、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综合竞争力提升等方面显示出巨大张力。近年来,承德市紧紧围绕“推进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强市跨越”的目标,以文化产业项目为抓手,科学谋划,彰显特色,打造品牌,用项目聚集产业要素,拉动投资增长,推动工作落实。目前,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已在整体推进中实现了新突破,开创了新局面。

    而奋战在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一线的建筑工人们正在烈日下用勤劳的双手,艰辛的汗水,装扮着城市的明天。

    在平泉油画产业基地的建设现场, 工人们扎钢筋、搭脚手架、搬料、砌墙面……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干得热火朝天,一座“画中之城”已初见雏形。该项目规划建设油画制造、交易市场、展厅、配套储存、专家用房、配套酒店、商住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有影响的商品油画生产采购基地、文化教育培训基地、旅游观光基地和相关文化产业聚集地。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管路、契丹风情街、油画交易大厅建设已基本完成。

    一位正在搅拌混凝土的建筑工人对记者说:“文化是一种传承,作为土生土长的平泉人,能为平泉的文化产业发展做贡献,心里非常高兴。”

    城市的发展少不了他们的身影,炎炎烈日下,他们为城市的美丽与传承默默付出着,这份执着、这份坚守是城市发展的支撑,成为城市发展的又一道美丽风景。(记者张宇 通讯员白子军 李海成)

相关新闻

马誉峰调研顺平现代农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6-08-24 10:34:06

    8月23日,市长马誉峰到顺平县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马誉峰强调,顺平县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做大做强文化、农业等特色产业,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亮点。

张家口召开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重点项目调度会

2016-08-23 09:41:20

8月22日,张家口市召开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重点项目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省能源局总工程师樊志利出席会议。

廊坊龙河高新区十八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16-08-20 16:24:32

8月19日上午,廊坊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航天科工军民融合成果产业化基地、中钢研集团新冶电气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1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衡水工业新区召开省市重点项目推进会

2016-08-15 09:30:16

8月10日上午,衡水工业新区召开省市重点项目谋划及在谈在建项目推进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