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共建旅游发展示范区

2016-08-25 10:51:48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8 年)》出炉,京津冀三地17个市、县(区)将携手开展试点示范工程,共建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

    日前,《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8 年)》出炉,京津冀三地17个市、县(区)将携手开展试点示范工程,共建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

    根据要求,三地将研究制定共建方案,编制建设规划,联合争取国家支持,出台发展政策,开展招商引资,进行认定授牌,推动宣传推介,打造京津冀旅游合作落地新标杆,全面激发三地旅游业发展活力。17 个市、县(区)包括:平谷、宝坻、蓟州、兴隆、遵化、三河共建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密云、延庆、承德张家口共建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其中延庆、张家口共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房山、保定共建京西南生态旅游带,其中包含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武清、廊坊共建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新区、唐山、沧州共建滨海休闲旅游带,这些片区的示范区、生态旅游圈及休闲购物带,将推动京津冀旅游资源空间整合。

    同时,为搞好京津冀旅游试点示范区建设,各地将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布局,突出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结合各地旅游功能定位、旅游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水平,选择区域粘度相对较大、市场相对活跃、合作相对畅通、要素相对完善的区域,优先启动协同发展示范区,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上先行先试,形成带动效应。京津冀三地将继续增开旅游专列和直通车,优化京津冀旅游交通服务体系,持续扩大京津冀自驾车旅游护照、一卡通发行范围及数量,推动实行旅游同城化优惠措施,建立京津冀乡村旅游协同发展平台,共同推进建立跨省市的旅游专业协会、联合会和同业联盟,协同打造京津冀旅游大数据分析平台,逐步完善京津冀旅游行业管理体系,加快京津冀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同时,系统打造京津冀旅游品牌形象,联合举办大型旅游活动,扩大 “部分外国人过境免签政策”的适用范围,实现三地相关口岸过境免签政策联动。(记者张楠)

相关新闻

京津冀身份证可三地换领 8地身份证业务有望在京受理

2016-08-25 08:43:17

从北京警方获悉,从即日起,京津冀居民身份证异地换领、补领受理工作正式启动,京津冀户籍人员可在京津冀三地非户籍所在地办理身份证换领和补领业务。

石家庄所有公交线路均可用“京津冀交通一卡通”

2016-08-25 08:30:31

只需一张卡,石家庄市民可在天津、北京和我省试点线路刷卡乘坐公交车,并享受当地公交优惠票价。近日,从石家庄市公交部门获悉,8月26日,石家庄市“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将开始正式发售。目前,北京、天津、石家庄、沧州、保定、张家口、承德、廊坊、邯郸、秦皇岛、邢台、衡水等12个城市,已完成了全部或部分公交线路“京津冀交通一卡通”系统的升级改造。

京津冀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在秦皇岛举行

2016-08-24 15:25:15

8月23日,京津冀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在北戴河新区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政产学研创新、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