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率先在全市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全覆盖

2016-08-26 11:31:42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无线局域网建设作为双滦区信息化工作一号工程,经过紧张施工,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全覆盖。

    无线局域网建设作为双滦区信息化工作一号工程,经过紧张施工,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全覆盖。

    加快推进无线局域网建设,既是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推动信息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和有力抓手,也是促进信息惠民,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需求所在。双滦区无线局域网建设共分两期施工建设,一期工程投资2000 万元,通过搭建无线部署区、无线中心区、网管平台、智慧便民服务平台、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可视化系统,将双滦区27 平方公里主城区的干路、广场、公园、景区等所有公共区域实现免费WIFI 全覆盖。

    双滦区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十三五”规划之中,由区委书记亲自挂帅,于2015 年12 月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政府区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及所有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滦区无线局域网建设领导小组”,并于2016 年1 月通过了《双滦区无线局域网建设实施方案》。2016 年3月和7 月,该区组织相关部门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浙江乌镇和中国大数据引领城市——贵州贵阳进行考察,并就相关问题与当地政府、运营商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借鉴已建成地区的成功经验,综合考虑安全、运维、拓展等各方面因素后,双滦区提出了由运营商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的运营模式。为了加快进度,该区还召开了全区无线局域网建设动员大会,将此项工作作为全区信息化工作的一号工程,实行工程建设日报告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拒绝理由。

    同时,为促进乡村旅游、加快物联网及美丽乡村建设,现已启动了普惠城乡、全域覆盖的二期工程,计划投资8800 万元,建成后可实现全区63 个行政村及主干路、景区、企事业单位的全覆盖,预计年底前可全面完成,最终实现智慧双滦建设。(白子军 倪红英)

相关新闻

河北关于加快推进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的通知

2016-06-23 08:34:17

为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统筹推动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互联网+”行动和大数据战略实施,促进信息惠民,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信息经济,经省委、省政府领导同意,现就加快推进无线局域网(WiFi)(以下简称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通知如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