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三清一拆”打造宜居家园

2016-08-28 10:48:0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年来,宽城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通过开展“三清一拆”和村庄道路绿化美化行动,不断健全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全力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

    本报讯(宋立新)近年来,宽城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通过开展“三清一拆”和村庄道路绿化美化行动,不断健全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全力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

    加强宣传引导。将“三清一拆”工作纳入《村规民约》,规范、约束村民生活习惯,引导村民树立“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家园自己管”的思想;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等组织作用,在农村开展“美丽庭院”“十星级文明户”等评比创建活动,形成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

    实施三大工程。制定出台了《“三清一拆”工作方案》,在全县205 个行政村广泛开展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庭院、拆除违章建筑活动,重点实施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整治和村庄绿化美化亮化三大工程。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14.28 万立方米,清杂物11150 处,栽植绿化树木18 万株。

    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农村垃圾清运、卫生保洁等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经费保障。该县财政根据农村人口总数,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20 元的清运费、保洁员每人每年7200 元的标准安排公共服务运行专项资金800 多万元。对垃圾填埋场、垃圾清运车、垃圾箱(桶) 等配套设施,由乡镇、村负责出资,县财政予以适当补贴。

    强化督导考核。采取明查与暗访、评先与评差、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相结合的方式,逐乡镇、逐村、逐地段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把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农村垃圾处理工作纳入乡镇、村目标考核,对工作进展快、成效显著的村兑现奖补;对工作不达标的乡镇,年终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相关新闻

承德县加强公路防护保交通安全

2016-08-27 11:27:12

今年以来,承德县把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相继实施了县道改造、通乡油路建设、通村油路建设和主街道硬化工程,修建农村公路458.6公里。

承德两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通过省验收

2016-08-27 11:17:32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实施的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钒铝、钼铝中间合金生产线技术联合研发”“沙棘果提取天然有机L-苹果酸技术合作研究”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承德打造绿色蔬菜品牌供应京津中高端市场

2016-08-27 10:09:39

我市打破大路蔬菜瓶颈,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培育“皇家农庄”和“京津水源地生态绿色农产品”区域蔬菜品牌,满足京津中高端市场需求。图为隆化县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工人正在给准备销往京津市场的蔬菜贴商标。

承德滦平金色阳光屋顶现裂纹 属正常沉降

2016-08-27 08:27:15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承德滦平金色阳光屋顶墙体出现裂纹 开发商解决不到位”问题,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对比近期及第一、二阶段观测数据,参照两次司法鉴定,金色阳光小区一期康乃馨园7栋(C7)属于正常情况下的自然沉降,不存在结构安全性隐患问题,结构安全可靠。滦平县单位将督促建设单位及时和室内装修裂缝基层未维修的业主进行协商,尽快解决该楼存在问题。为保障人民群众居住安全、确保C7沉降可控,滦平县住建局将持续关注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对金色阳光小区一期康乃馨园7栋(C7)号楼进行长期监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