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调研

2016-08-29 10:31:56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促进全市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8月24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椿带领执法调研组对承德市《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促进全市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8月24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椿带领执法调研组对承德市《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鹰手营子矿区、 承德县、平泉县、宽城满族自治县的部分水产养殖基地、企业、学校、超市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查看并了解了各单位《食品安全法》落实、卫生设施配备和使用、加工制作环境、检验检测、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情况。

    调研组对各县区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采取的各项举措给予肯定。调研组认为,各县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履职责任意识有所提高,工作扎实细致到位,组织保障有力,措施到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监管防控等方面管理制度日趋规范,社会食品安全氛围良好。

    调研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履职责任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和体制建设,对食品安全问题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各有关单位、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守诚信经营理念,确保食品安全工作顺利推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高立强)

相关新闻

河北:学校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6-08-29 08:53:43

此次行动将切实加大食品安全案件排查力度,严厉查处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经营不合格食品、无证经营食品以及经营过期霉变、有毒有害、含有违禁药物食品等违法行为。

霸州城区办积极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2016-08-25 16:59:47

今年以来,霸州城区办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多角度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河北发布第12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 3批次样品不合格

2016-08-24 18:43:24

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6年第1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在抽查的148批次的食品样品中,3批次不合格。

石家庄裕华区成立食品安全协会

2016-08-24 10:04:12

近日,裕华区食品安全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裕华区食品安全管理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食品安全监管步入以行政监管为主、行业自律为辅的新轨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