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举办创新驱动发展专题讲座

2016-08-29 11:09:2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28日,承德市举办创新驱动发展专题讲座。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唐树钰出席讲座。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市政协主席韩福才等参加学习,常丽虹主持。

    8月28日,承德市举办创新驱动发展专题讲座。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唐树钰出席讲座。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市委常委赵险峰、路洪昌、李晋宇、阮树平、张庆祥、刘文勤、刘新宇、于庆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学习,常丽虹主持。

    应承德市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分别为承德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代表作了题为《科技发展新态势与创新驱动发展》和《赢在创新》的专题讲座。

    潘教峰长期从事科技战略规划、科技政策和科技评价研究工作,全程参与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创新2020”重要战略研究报告起草,以及重要规划、 组织方案、重大改革举措的研究制定与推动实施。王志欣是我省著名的科技工作专家,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领导工作经验和扎实深厚的政策理论水平,多次应邀到党校和地市为各级领导干部作开放、科技政策理论报告。

    讲座中,潘教峰围绕世界科技发展态势以及中国科技战略选择两个方面作了讲解,既梳理了世界两次科学革命、三次技术革命的历史脉络,又展望了全球科技发展进步的前景和可能发生的重大科技事件,同时对中国科技强国建设思路、创新驱动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阐述。王志欣以全新的视角、鲜活的案例、平实的语言,纵横国际与国内、透析历史与现实,对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和知识作了深入阐释,并紧密结合承德实际,为承德市在打造协同创新高地、实施重大技术创新专项、壮大企业创新主体等方面开出“良方”。

    常丽虹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第一动力”“第一生产力”“第一资源”的理念要求,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学科技、懂科技、抓科技,切实增强创新驱动引领发展的意识,真正让创新发展的理念在承德落地生根。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到学以致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创新贯穿于转方式、调结构的全过程,在解决制约科技创新的重点难点问题上谋思路、找出路、见成效,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营造氛围,进一步凝聚创新合力。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建立健全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容错机制,不断激发全社会崇尚、支持和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努力形成建设创新型承德、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承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院校和市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以上院校、机关、企事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等在主讲堂参加学习。

    各县区、承德高新区设分讲堂。(记者孙丰)

相关新闻

邯郸市开发区三位一体夯实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2016-08-24 14:53:16

今年以来,开发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园区建设的重中之重,打造“招商引资、科技引领、改革发展”三位一体的创新体系,带动经济发展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努力建设全市新兴产业聚集区、创新驱动策源地、改革开放桥头堡和经济发展增长极。

创新驱动激活力 察北管理区迈出发展新步伐

2016-08-23 09:53:39

今年以来,察北管理区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强区、乳业富区、能源兴区”发展战略,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在项目建设、工业技改、城乡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截至上半年,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4807万元,同比增长25.21%。

衡水市工业新区创新驱动实现新突破

2016-08-16 16:30:39

今年以来,衡水工业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对接京津科技资源,以新成立的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为平台,积极推动区内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