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在外10余年的藏族女子终于找到家人

2016-09-17 12:46:5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9 月13 日从市救助站获悉,在承德、西藏两地多方共同努力下,嘎玛曲珍的哥哥找到了!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赵飞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和拉萨市民政和公安部门联系,近期将把嘎玛曲珍送到拉萨,送到哥哥索朗仁青的身边。

    还记得被承德救助站救助的那名藏族女子吗?记者9 月13 日从市救助站获悉,在承德、西藏两地多方共同努力下,嘎玛曲珍的哥哥找到了!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赵飞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和拉萨市民政和公安部门联系,近期将把嘎玛曲珍送到拉萨,送到哥哥索朗仁青的身边。

    4 月8 日,承德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在承德市高新区消防大队附近发现了一名精神异常的流浪女子。当天,救助站工作人员首先把她转诊到精神病院进行简单治疗,病情逐渐稳定后,又把她送到双滦区晖阳老年公寓进行托养。

    托养期间,该女子始终不能说出姓名、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直到8月份,女子突然跳起了藏族“锅庄舞”,承德市救助站通过民政部寻亲网站,发布了这名可能来自西藏的藏族女子的照片和基本信息。通过和一位藏族朋友进行视频通话,初步确定她叫“次仁卓嘎”,是拉萨市当雄县人。

    这条寻亲消息经《西藏商报》报道后,被西藏当雄的热心群众积极转发。一段时间以来,承德市救助站、拉萨市救助站以及当雄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也没闲着,都在为这名女子寻找家人查找线索。

    8 月底,当雄县龙仁乡曲旦村村民给当地报社打来热线电话,在群里看到微信内容和照片后,认为这名女子是村民索朗仁青的妹妹嘎玛曲珍。随后,两地救助站立即展开调查核实工作,确定了“次仁卓嘎”就是索朗仁青的妹妹嘎玛曲珍,1981 年生人。

    据了解,曲珍的爸爸很早就去世了,妈妈一个人把兄弟姐妹六人拉扯大。10 多年前,由于当时家里因为一些琐事出现矛盾,她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从此就杳无音信。多年来,曲珍的家人一直尝试通过当地公安部门寻人,但由于走失的时间比较长,一直没有线索,没想到突然从承德传来了好消息。

    由于无论是乘火车还是坐飞机,都要有二代身份证和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公安部门也在积极努力当中。赵飞表示,将在近期将嘎玛曲珍由专人护送回拉萨,送到家人身边。(记者刘春雨,通讯员赵飞)

相关新闻

广平:民警、群众联手帮助一走失女童找到家人

2016-09-06 10:03:14

近日,广平巡特警大队发动群众,共同帮一位走失的四岁女孩找到家人。

小女孩海边走失 秦皇岛浅滩救助队帮忙找到家人

2016-08-31 17:12:34

8月19日下午,西浴场游人如织,海港区海支援浅滩救助队的队员们正沿着海滩进行日常巡逻。突然一名女士急匆匆的跑来找到救助队员,哭泣说孩子在海边走丢了。

石家庄民警巡逻发现失散儿童 几经周折找到家人

2016-08-01 17:09:39

7月30日,今年才5岁的小贝不慎和一起购物的奶奶走散流落街头。幸运的是,小贝被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金马警务站巡逻民警及时发现,不到半个小时就帮小男孩找到了家长。

邯郸大名一幼童玩耍迷路 民警助其找回家人

2016-06-21 10:52:06

近日,邯郸大名县一名两三岁的幼童独自在街上玩耍时遇到危险,幸亏民警及时出现才化险为夷,并帮助幼童找到家人。

廊坊交警二大队民警为走失女童寻找家人

2016-05-16 21:50:22

5月15日上午,在第二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迷你马拉松的比赛期间,廊坊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女童成功找到了家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