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年底前老城区24座厕所完成“旱改水”

2016-09-19 11:31:06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7日,记者从双桥区环卫局了解到,老城区共有旱厕60座,今年承德市投资200万元,对其中的24座旱厕进行旱改水改造,将于年底前改造完工。

    住在富顺诚的张阿姨每天晚饭后都要到顺诚大厦旁的小广场休闲散步,可广场旁旱厕难闻的气味总能让张阿姨愉悦的心情受到影响。“旱厕异味太大了,尤其在夏天,臭气熏天,不仅难闻,还滋生蝇蛆。这回好了,改成水厕后,既干净又卫生,和周围环境也协调了。”

    记者在顺诚大厦西侧看到,原来的旱厕正在进行翻修改造,外围被绿色的安全网遮挡,焕然一新的水泥墙面刚刚干透,外层保温已经做完,内部7 个冲水便池也已安装完毕。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旱厕改造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地面地暖铺设,预计中秋节前就能完工,验收合格后便可使用。

    9月7日,记者从双桥区环卫局了解到,老城区共有旱厕60座,今年承德市投资200万元,对其中的24座旱厕进行旱改水改造,将于年底前改造完工。

    据了解,老城区旱厕大部分存在于居民区里。根据旱厕所处的地势,承德市将逐步进行“旱改水”。“进行‘旱改水’主要就是为了解决全市水冲公厕布局的不合理和水冲公厕比例低的问题,提升和改善老百姓的入厕环境。”双桥区环卫局副局长贾玉宏说。

    据贾玉宏介绍,老城区公厕进行“旱改水”,是我市2016 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项民生工程”内容之一,目前已改造完工并投入使用的有4 座,分别为头道沟路东、索道广场,及马踏飞燕安放移动公厕一组、头办东侧旱厕原址改造移动公厕一组。

    正在施工改造的公厕有7座,小老虎沟口公厕主体和内外装完工,正在办理水、暖入网手续;顺城大厦公厕主体完工,正在内外装;公安小区口、潘塔路西侧旱厕已拆除,正在主体施工;富丽花园、马勺西沟公厕正在基础施工;制作移动公厕一组,装配即将完工。

    在做施工前期准备的公厕有8 座,分别为酒仙庙公园2 座(已拆除1 座),武阳小区西侧、火药库沟、白云小区口旱厕待拆除,桃李街移动公厕近日进场基础施工。

    办理改造建设手续的公厕有16 座,分别为狮子沟旱河两岸4座,正在拆除岸坡违建棚厦和临时厕所,9 月2 日招投标;10 座备选旱改水公厕正在编制预算;旱河南路正在组织拆迁,涉及旱厕2 座。

    除此之外,订制移动公厕3组,投资评审的5 座(公安二宅、小胡同、鹿栅子沟里、水泉沟建安二宅路边、佟山)。(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张宝力)

相关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16个“旱改水”公厕投入使用

2014-11-13 13:42:09

(记者 王映华 通讯员 齐跃)近日,桥东区铁道东路南、 鱼儿山后街等16座公厕旱改水改造完毕,全部投入使用。 还对居民反映较多的清林雅筑小区北侧、 胜利公园西侧、 粮机厂新建三座水厕, 以改善居民如厕难的问题。

徐水区改造1100余个农村厕所

2016-08-15 15:37:36

据介绍,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提高农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是徐水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徐水区今年将进行9个乡镇41个村的1161座厕所改造。

衡水实施无害化厕所改造专项行动

2016-08-08 09:31:53

日前,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妇联、市爱卫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2016年衡水市美丽乡村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