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架起“廉政桥”筑牢“防腐堤”

2016-09-20 11:32:0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隆化县立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舆论先导,教育先行”理念,借助电台、电视台、手机网络等媒体,着力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平台,筑牢纪律底线。

    隆化县立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舆论先导,教育先行”理念,借助电台、电视台、手机网络等媒体,着力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平台,筑牢纪律底线。

    原汁原味讲条规“发人深省”。通过综合运用声音、图像、字幕等形式,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重点党纪条规逐条逐款进行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纪党规当成为人、做事的一把尺子,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全县形成了浓厚的“知纪守纪、不能违纪”氛围。

    循循善诱讲美德“入脑入心”。利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礼序家规、乡规民约等精髓,在全县开展了“立家训家规树优良家风活动”,邀请5位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讲述家风背后的故事,培树了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

    深入剖析讲案例“警醒震慑”。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有针对性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反弹、责任缺失等典型案例在“廉政在线”剖析。通过以案说纪,警醒党员干部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筑起不越底线的防火墙。(荣志强)

相关新闻

胜芳镇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16-09-20 10:39:28

胜芳镇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参观霸州廉政教育展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深入发展。

王庄子乡组织乡村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2016-09-13 10:53:27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近日,王庄子乡组织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村街两委干部共36人赴霸州廉政教育展厅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教育。

张家口市卫计委全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2016-09-08 20:27:33

日前,市卫计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党风廉政教育,要求全员主动适应廉政建设新常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形态。

香河创新载体强化廉政文化宣传

2016-08-26 16:14:10

300个村街绘制廉政文化墙,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教育提醒信息,村街大喇叭广播“廉政好声音”……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香河县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宣传内容,探索创新廉政文化宣传载体,把廉政元素嵌入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