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强科技严监管培育特色优势农业

2016-09-24 15:48:3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今年以来,承德市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强农业监管治理,大力发展功能农业,持续培育壮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生态农业、美丽农业、品质农业发展步伐,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在全省率先完成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富硒基础数据库、功能农业院士工作站筹建等工作。今年以来,承德市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强农业监管治理,大力发展功能农业,持续培育壮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生态农业、美丽农业、品质农业发展步伐,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在全省率先完成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建设农业综合推广区域站86 个,落实人员860 人;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近2.5 万人,普训农民80 万人次;全市农业科技贡献率、农业科技普及率、良种覆盖率分别达到57%、96%、97%,耕种收机械化作业率达到46%。

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全市已有1742 个村完成外业调查,面积达到457.5 万亩;全市土地流转面积累计达到105.3万亩,占家庭承包经营土地面积的25.3%;省级12 个试点村、市级24 个试点全部按要求开展了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试点工作。

加强农业监管治理。构建以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政监管为核心、行政综合执法为主干、质量检验监测为技术支撑的“三位一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全市主要农产品检测总体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滦平、围场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

大力发展功能农业。全市确定了富硒马铃薯、胡萝卜等10 大类、20 余个品种进行试验示范,制定了马铃薯、黄瓜等11 个“单品冠军”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专项推进方案;正在加紧推进富硒基础数据库、功能农业院士工作站筹建、承德本地富硒农产品品牌注册等工作。(记者赵可会)

相关新闻

承德:“舞出青春风采绽放中国梦想”

2016-09-24 15:41:53

图为中老年组比赛现场。本报记者李国强摄本报讯(记者杨丽红,通讯员董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我市舞蹈艺术水平,进一步用舞蹈的形式阐释中国梦、传递社会正能量,9月23日,“舞出青春风采绽放中国梦想”承德市第六届舞蹈大赛暨第七届青少年集体舞大赛在市青少年宫拉开帷幕。

承德两线路入选农业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16-09-24 15:40:23

日前,农业部发布了以“仲秋到田间去采摘”为主题的218条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河北省入选9 条,其中有2 条来自承德市,分别是“赏雾灵山秋景、尝纯天然果蔬”线路和“享满族风情、游契丹祖源、品辽河源瓜果、赏蟠龙湖风光”线路。

承德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6-09-24 15:39:48

9月23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医改工作,表彰了2015 年度医改工作先进县区,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薛寒出席会议并讲话。

承德4家单位入选“河北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

2016-09-24 15:38:43

日前,由我省39 家技术转移机构发起的“河北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成立,承德中关村天合京津冀高新技术转化中心、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承德市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4 家单位入选联盟。

承德大数据项目集中开工揭牌仪式昨日举行

2016-09-24 15:36:46

9月23日,承德市大数据项目集中开工揭牌仪式在高新区隆重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