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聚拢京津优势资源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2016-09-25 07:47:1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承德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为重点,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创新体系,聚拢创新资源,激发企业活力,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万利通集团“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化关键技术与工艺研究”、承钢公司“钒系列合金材料高效制备及产业化技术研究”、金科科技公司“萃取沉钒新工艺生产高纯氧化钒”分别列入国家“863 计划”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一项项技术难关的攻克、一个个示范基地的推广,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承德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为重点,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创新体系,聚拢创新资源,激发企业活力,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认真研究和利用好国家、省的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政策,积极谋划改革市级创新基金管理使用方式,力争出台创新基金管理使用相关政策,发挥创新基金的杠杆作用,扩大融资规模和创新基金的使用效应。继续深化与承德银行等金融单位合作,运用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等产品,扩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规模。支持规模较大、技术领先、发展前景好的科技型企业在同行业或上下游企业实施兼并重组上市。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借助京津科研能力和科技资源,逐步完善我市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成果承接转化能力。积极推进“承德市技术交易市场”“承德中关村天合京津冀高新技术转化中心”建设,逐步建立市县共享的技术交易市场服务体系,实现我市与全省各技术交易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积极吸纳京津优势科技资源,促进京津和省内重大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

推进科技载体建设。围绕“十大绿色产业”发展定位,依托高新区、产业基地、技术平台以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健全创新服务体系和科技管理机构,指导园区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加强与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及京津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对接,吸引更多高端项目和研发机构集聚。

壮大科技创业主体。利用项目支持、政策保障、全程服务等,不断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规模。以各类园区、产业基地、孵化器、众创空间等为载体,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开发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促进更多企业成长为科技型企业,大力帮扶和支持重点企业,逐步形成新兴产业集群。(记者赵辉)

 

相关新闻

承德:“舞出青春风采绽放中国梦想”

2016-09-24 15:41:53

图为中老年组比赛现场。本报记者李国强摄本报讯(记者杨丽红,通讯员董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我市舞蹈艺术水平,进一步用舞蹈的形式阐释中国梦、传递社会正能量,9月23日,“舞出青春风采绽放中国梦想”承德市第六届舞蹈大赛暨第七届青少年集体舞大赛在市青少年宫拉开帷幕。

承德两线路入选农业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16-09-24 15:40:23

日前,农业部发布了以“仲秋到田间去采摘”为主题的218条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河北省入选9 条,其中有2 条来自承德市,分别是“赏雾灵山秋景、尝纯天然果蔬”线路和“享满族风情、游契丹祖源、品辽河源瓜果、赏蟠龙湖风光”线路。

承德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6-09-24 15:39:48

9月23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医改工作,表彰了2015 年度医改工作先进县区,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薛寒出席会议并讲话。

承德4家单位入选“河北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

2016-09-24 15:38:43

日前,由我省39 家技术转移机构发起的“河北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成立,承德中关村天合京津冀高新技术转化中心、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承德市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4 家单位入选联盟。

承德大数据项目集中开工揭牌仪式昨日举行

2016-09-24 15:36:46

9月23日,承德市大数据项目集中开工揭牌仪式在高新区隆重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