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培育壮强绿色生态产业

2016-09-26 10:52:5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构建“1+5+22+N”的梯次发展格局,引导、扶持市场主体加快一大批企业注册品牌的创建,形成生态品牌集群……今年以来,承德市围绕培育壮强特色优势产业,在建园区、壮龙头、抓项目、育品牌等方面,不断强化产业发展活力,力争实现生态、高值、绿色发展。

    构建“1+5+22+N”的梯次发展格局,引导、扶持市场主体加快一大批企业注册品牌的创建,形成生态品牌集群……今年以来,承德市围绕培育壮强特色优势产业,在建园区、壮龙头、抓项目、育品牌等方面,不断强化产业发展活力,力争实现生态、高值、绿色发展。

    创建现代农业园区。按照“争列国家、发展省级、提升市级、培育县级”的园区建设思路,构建了“1+5+22+N”的梯次发展格局,全市各类农业园区已入驻大中型农业龙头企业210家,培育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2275家、家庭农场114家、种养大户18827户,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500余人。

    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全市现有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57 家,其中国家级4 家、省级52 家、市级301家。全市干鲜果品、菌菜、鲜奶、中药材年加工能力达到38 万吨、20 万吨、15万吨和5 万吨,家禽、生猪、肉牛年加工能力达到1.5亿只、150 万头和5 万头,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7.3%。

    抓实开放项目建设。北京华都、三元、顺鑫、正大、新发地等近百家京企及上海穆勒四通、四川新希望、江苏雨润、香港溢诚等多家知名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纷纷落户承德。

    实施品牌培育战略。大力实施“1+8+N”农业品牌建设战略,培树“京津水源·生态承德”1个区域形象品牌,着力培育宽城板栗、兴隆山楂、丰宁牛奶等8 个区域公共品牌,引导、扶持市场主体加快一大批企业注册品牌的创建,形成生态品牌集群。全市涉农注册商标达2442 件,占注册商标总数的56%。全市绿色食品企业达47 家,无公害农产品认定企业57家,无公害畜产品认定企业158家。(记者赵可会)

相关新闻

滦南滦兴绿色生态葡萄农庄吸引大量游客采摘休闲

2016-08-11 17:28:02

占地面积300亩的滦南县胡各庄镇滦兴绿色生态葡萄农庄,是一个集种植、观光、采摘和科技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现代果品产业生产示范基地,已通过河北省林业厅无公害果品产地认证,目前,所有品种全部进入采摘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采摘休闲。图为一小游客正在采摘葡萄。

张家口市:绿色生态游 引来八方客

2016-07-29 17:56:03

漫步在张家口的大街小巷,绿意盎然的城市街景遍布其间;来到坝上草原,绿茵如毯,繁花似锦,游客们畅游其中、流连忘返;走进乡村田野,农家小院绽放特色,纯天然的自然风光、原生态的生活场景, 吸引八方游客享受田园生活的惬意……

承德绿色生态农产品进京仪式在平泉启动

2016-07-29 11:05:41

7月28日,平泉县电商产业园区中彩旗飞舞、人声鼎沸,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农牧局、平泉县政府和皇家136庄集团承办的生态农业基地对接北京菜篮子工程暨皇家136庄集团绿色生态农产品进京仪式在此启动。

碧树万顷护京城 张家口打造首都绿色生态屏障侧记

2016-07-19 10:09:51

盛夏时节,河北省张家口,2000多万亩森林漫山遍野,满目苍翠。近年来,处于北京西北上风口的张家口,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强力造林,为北京涵养水源、防风挡沙,一道牢固的首都绿色生态屏障悄然筑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