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实施“三去一降一补”推进供给侧改革

2016-09-27 10:04:0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降低企业成本,承德市坚持政策先行,先后制定出台了支持工业技改、房地产去库存、减少涉企收费等政策性文件,推进供给侧改革,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为降低企业成本,承德市坚持政策先行,先后制定出台了支持工业技改、房地产去库存、减少涉企收费等政策性文件,推进供给侧改革,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全市已取消免收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1项、缓缴缓收4 项,减少企业成本近2000 万元。

    今年以来,承德市大力实施“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开发区建设步伐,针对承德市经济发展短板,创新出台措施,强力推动落实。

    在降低企业成本的基础上,承德市去库存、补短板,制定出台了支持工业技改、房地产去库存、减少涉企收费等政策性文件。消化房地产库存99 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由28 个月降为22.5 个月。市交通集团与农发行搭建合作融资平台,已融资7.1 亿元,重点支持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民生银行成立了规模10 亿元的城市发展基金,主要用于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建设,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加快开发区建设步伐。承德市启动了开发区改革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出台了《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赋予开发区与同级政府相应的经济社会权限,对人员聘任、薪酬制度等给予充分放权。力争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13%以上。今年重点实施总投资170 亿元的“九通一平”和“新九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

    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铁路建设,京沈高铁完成了全部拆迁任务,工程全面开工。津承铁路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京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多丰铁路承德段加快实施。积极推进机场建设,承德机场10 月份通航,8 个通用机场和17个起降点建设加快实施。总投资220 亿元的承平、围御高速PPP 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年内将开工建设。大力实施农村道路三年攻坚工程,总投资240 亿元的6000 公里普通公路建设全面实施。(记者赵可会)

相关新闻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央深改组领航中国经济发展

2016-09-26 16:48:04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

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速前进

2016-09-19 10:11:33

半年时间,我省连续对煤炭、钢铁、电力三大传统支柱产业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去产能,坚定不移减产量,坚定不移保经济增长,全力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收到明显成效。

调整宏观调控政策 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9-12 15:00:33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注重供给侧,兼顾需求侧;立足结构性,协动周期性;立足经济体制,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宏观调控政策需要从总量调控转向结构调控,实行结构性的财政政策和结构性的货币政策。

张高丽:扎扎实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9-09 22:17:36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9日与省部级干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讨班学员进行座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