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场监管局在承德县积极开展智力扶贫

2016-09-27 10:34:1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教师节过后,承德县新杖子乡育成小学校长将一面书有“共建新农村身先士卒,同谋教育业名垂千古”的锦旗送给了市市场监管局驻新杖子乡苇子峪村工作组,以表达学校的感谢之情。

    教师节过后,承德县新杖子乡育成小学校长将一面书有“共建新农村身先士卒,同谋教育业名垂千古”的锦旗送给了市市场监管局驻新杖子乡苇子峪村工作组,以表达学校的感谢之情。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在抓好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立足长远,积极开展智力扶贫。“六一儿童节”和“教师节”期间,工作组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致力于爱心公益活动,无限极河北公司为新杖子乡育成小学建立了“思利及人”音乐教室,添置了3 万元文体设备,为全校165 名学生每人购置了一套校服。安利承德分公司为新杖子乡育成小学全体师生购置了200 套《国学精粹书法字帖》,每套价值199 元。工作组为学校所办的实事好事,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当地传为美谈。(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张学德 刘艳伟)

相关新闻

河北省赤城:股份合作释放产业扶贫红利

2016-09-26 11:16:47

作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9县区之一,河北省赤城县通过实施“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机构”的五位一体扶贫机制,多方探索股份合作模式,不断激发农村活力,蹚出了一条精准扶贫开发新路子。

河北围场:“一地生四金”扶真贫真扶贫

2016-09-26 11:15:24

“我家有6亩地,原来一年收入4000元左右。现在我把地流转给了合作社,啥都不用管,就能收入3120元,我外出打工,一年收入2万元。日子越过越好,感谢党啊。”日前,河北省围场县半截塔镇西顺井村村民张志臣说。

河北沧州驻村干部贾洪量:用微信记录扶贫点滴

2016-09-26 11:12:28

首次关注微信公众号“驻村那些事”,会自动弹出一段话:“讲述精准扶贫驻河北省东光县戈辛村工作队的日常点滴。”这个公号的日常维护者是精准扶贫驻村干部贾洪量。他是沧州市委防范办协调指导科科长,驻村半年,给村民办了不少实事。

青山变金山 开启旅游产业精准扶贫保定模式

2016-09-26 11:09:32

借助盛会,旅游扶贫成为保定市依托自身丰厚的旅游资源探索出的扶贫模式:利用各大景区向周边山区乡镇延伸拓展、规划建设多种新业态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契机,贫困村环境标准和旅游功能正在提升,贫困户干起农家游正让全域旅游带动脱贫成为现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