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全面实施“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

2016-09-28 10:28:3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承德调研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实施“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的意见》。

    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承德调研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实施“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的意见》。这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对于动员全市干部群众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奋力开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7 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是河北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9月18 日至19日,省委书记赵克志来承德市调研,对我们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和挑战作了精辟论述,着眼承德发展的长远和大局,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具有方向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指导意义。当前,全市上下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承德市调研讲话精神为指引,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全会作出的部署,认认真真抓落实,扎扎实实干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坚强意志,开拓进取、奋发作为,把积极向好的发展势态,转化为跨越提升的强大势能。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以及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承德市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立足承德实际,真正把这些精神转化为承德奋发进取、加快发展的巨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担负起“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重大政治使命,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改革创新,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来之不易的好形势不断巩固和提升。

    抓住关键时机,承德方能砥砺前行;打赢攻坚之役,承德方能蓄势而发。当前的承德,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肩负着诸多繁重任务和责任,正处在跨越赶超、奋发作为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个战略性的载体和抓手,带动全局性突破和提升,这一载体和抓手正是“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符合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深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切合承德发展实际,是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必然选择;是加快十大绿色产业发展、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极的战略抓手;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实现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进一步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民心工程。这一战略的实施将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用好高铁、机场、水库等新生优势,拉开城市发展主骨架,构建城市中疏新的主战场。同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新型和高端业态,打造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大力实施“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建设“一带三区”,核心是提升城市的实力、活力、竞争力,赋予未来发展新的更大优势。因此,必须坚持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秉承工匠精神,塑造传世精品。要围绕“一带三区”发展方向和功能定位,结合重大项目和产业推进落位,做到坚持统筹规划、打造特色,坚持产城融合、互促共进,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共建,坚持各司其职、合力推动,唯有如此,才能加快重要节点、地段、区域开发建设,形成多点启动,点面结合,整体推进之势。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推动承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既定思路目标,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如期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何时干成”,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要务实高效、奋勇争先,把每一项工作都“做精、做细、做实”;要敢于担当、激情工作,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夙夜在公的工作激情,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党性担当,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承德市调研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等各项工作,共同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实干成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扎实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坚强意志,创新开拓、砥砺奋进,加快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第八届中国城市发展论坛在崇礼举办

2016-08-30 08:39:23

1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冬奥都市圈与后城市化”“参与式旅游与后城市化”“东方达沃斯与首都服务业外溢”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创新城市发展模式 体现低碳、生态、智慧理念

2016-08-15 09:48:27

遵循新发展理念,创新城市发展模式,是提高城市宜居性和发展可持续性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积极创新城市发展理念,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遵循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要求,积极推进城市发展模式创新。

秦皇岛:交通环境改善 城市发展提速

2016-08-11 16:24:22

清晰的行车标线、顺畅的车流、平整的沥青路面……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秦皇岛火车站附近,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津秦客运专线秦皇岛站周边片区改造项目南辅路(海港区红旗路至迎宾路段)已经全线通车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