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视察组对承德脱贫攻坚进行专题视察

2016-09-30 10:27:1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开展,9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李广恩率省人大脱贫攻坚专题视察组到承德市就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为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开展,9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李广恩率省人大脱贫攻坚专题视察组到承德市就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到丰宁黄旗镇城根营村、缘天然扶贫牧场,滦平县大屯乡兴春和现代农业园区、金沟屯镇下营村热河中草药花海小镇等地实地视察,并与县直部门、 人大代表、乡村干部、贫困户进行座谈,就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实施、实施生态保护补偿脱贫、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兜底政策、金融扶贫资金投入、涉农扶贫资金整合及扶贫开发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重点视察。

    今年以来,承德市组建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举全市之力投身脱贫攻坚战,目前,承德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9月底,全市各类扶贫投入达到79.04 亿元,通过“六个一批”扶持贫困人口近7.99 万户、24.76 万人。省对各市29 项重点工作综合排名,承德市位列第一;“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三零”产业扶贫模式先后在全省推广;承德市成为国内首个“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

    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视察组指出,承德市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规划性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实现了在扶贫思路、工作举措、推进方式、督导考核等方面的有效转变,特别是扎实推进扶贫脱贫,“六个精准”落实到位;实施“六个一批”脱贫工程,打出精准脱贫组合拳;培树“五大亮点”,创新扶贫新举措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视察组将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根本,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监督和支持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确保到2020 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山陪同视察,副市长吴清海汇报承德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王彬彬)

相关新闻

石家庄: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09-23 09:44:42

9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石家庄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扶贫开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省会开花结果、落地生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秦皇岛市人大调研组在青龙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6-09-18 15:36:15

9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经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就青龙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扶贫办、青龙满族自治县等市直部门和相关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河北精准脱贫干部驻村工作综述:牢记使命 当好脱贫攻坚突击

2016-09-18 11:02:29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因村派人精准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精心组织,强力推动,全省精准脱贫干部驻村工作呈现出“响亮开局、全面铺开、逐步深入、效果初显”的态势。

平泉县以特色产业引领脱贫攻坚

2016-09-14 10:13:55

平泉立足京津冀区域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链重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推行“三零”产业扶贫模式,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了实质性成效。目前已实现52个贫困村出列,8万贫困人口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