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赵凌云获评2016央视“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2016-10-04 09:53:27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9 月27 日,中央电视台2016“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录制完成。承德市滦平第三中学14 岁的赵凌云获评“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9 月27 日,中央电视台2016“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录制完成。承德市滦平第三中学14 岁的赵凌云获评“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2005 年,赵凌云的爸爸因车祸造成高位截瘫,从那时候开始,3岁的小凌云就和妈妈一起照顾爸爸。五年级开始,因为上学要住校,小凌云不能每天都陪在爸爸身边,她就用记事本记录每天学校的见闻和对父母的想念,回家读给爸爸听。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学会了做饭、洗菜、洗衣服,学会了给爸爸喂水、喂饭,能帮爸爸翻身。在小凌云和母亲的精心照顾下,高位截瘫的父亲双臂可以活动了,说话也清晰了,慢慢地也可以自己吃饭了。

据了解,本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于今年4 月份正式启动,最终从征集来的800 多位少年儿童事迹中推选出300 多位“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进而推选出10 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 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计划将于10 月中旬播出。(记者袁雪梅)

相关新闻

国庆期间承德市“菜篮子”丰盈价稳

2016-10-03 13:43:23

国庆节来临,粮、油、奶、肉、蛋、菜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菜篮子”市场供应情况怎么样?菜价涨了还是降了?9 月29 日,记者走访承德市部分便民市场、超市、蔬菜直营店等处发现,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

承德围场——丰宁赛段获评最美风景赛段

2016-10-03 13:40:56

日前,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承德皇家御道赛段开赛,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等地的22 支职业自行车队以及近500 名业余选手以骑行的方式重走“京承皇家御道”,向世界展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赛后,备受瞩目的2016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最名单揭晓,承德市围场——丰宁赛段被评为最美风景赛段。

“云端”发力 承德加快建设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2016-10-03 08:21:07

曾经“一矿独大”的承德,正发力“大智移云”(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产业,加快建设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和京津冀产业转型的信息化支撑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