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2016-10-08 11:34:29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承德市紧紧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通过规划对接、项目对接以及活动对接等方式,不断加大跑办力度,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承德市紧紧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通过规划对接、项目对接以及活动对接等方式,不断加大跑办力度,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规划对接。承德市着力加强与北京市商务委对接合作,被列为“环首都鲜活农产品一小时物流圈”规划节点城市,5 个重点项目列入“环首都1 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规划,在全省各市名列首位,并与北京市商务委签订推进京承商务领域协同发展实施方案、保障冬季首都市场蔬菜供应合作协议等。密切与商务部、省商务厅联系,上半年争取省以上扶持资金3500 余万元,其中第三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2000 万元,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扶持资金1460 万元;争列为“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争取资金8000 万元。

    加强活动对接。以北京为开放招商重点,先后组织参加了多场大型经贸招商活动。作为河北唯一代表城市首次免费参加2016 北京龙潭、地坛庙会,接待游客50 多万人次,实现商品销售近百万元。“水源地承德——绿色产品北京行”系列活动日参观人数超过5 万余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2项,打响了“水源地承德”品牌。“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 年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承德大数据产业推介暨项目招商会”等均取得丰硕成果。全市开发区组织参加多次园区招商活动,上半年省级经济开发区新签约项目28 个,总投资85.23 亿元。

    加强项目对接。深入推进企业合作, 重点加强与华润集团等京企、央企合作对接,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与华润集团在城建领域、清洁能源、商贸物流方面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与大连理工大学达成五项合作事项,与华录集团达成五项合作共识,一批重点项目相继签约。承德怡达进京农产品冷链物流仓储中心暨首都农产品应急储备基地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承德服务外包基地项目、上海诺奚互联网金融中心项目、“不二轩韩国城”项目等重大项目稳步落地。(记者关秋实)

相关新闻

高碑店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瞄准“高精尖”

2016-09-30 11:19:36

高碑店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培育着眼瞄准“高精尖”产业,精心优化布局,加快结构调整,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和产品升级,努力营造高端产业聚集效应。

石家庄动博会十年累计招商引入社会资金3.8亿元

2016-09-30 09:07:08

十届动博会不仅是动漫迷的节日,更成为动漫产业高速发展的引擎,扬起了文化产业发展繁荣的风帆,成为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经开区苦练“内功”构筑“招商洼地”

2016-09-29 10:08:11

近年来,经开区审时度势,苦练“内功”,从环境、平台和服务三方面着力提升自身实力,破解项目落地难题,打通项目建设大通道。

峰峰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2016-09-22 15:19:52

会上听取了10个专项推进组、61家招商责任单位汇报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对前一阶段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总结和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