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高新区依托京津高新企业加快科技创新

2016-10-08 15:22:23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投资3亿元建设了微型智慧创新创业科技园;承担各级各类科技项目57项,获得专项引导资金3800余万元……”高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积极吸纳京津科技资源,今年以来,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

    “投资3亿元建设了微型智慧创新创业科技园;承担各级各类科技项目57项,获得专项引导资金3800余万元……”高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积极吸纳京津科技资源,今年以来,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

    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投资3 亿元建设了微型智慧创新创业科技园,吸引京津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入园。采取与京津高科技企业合作的方式,投资1.6 亿元,吸收社会资本15 亿元,启动建设了承德大数据展示中心、中关村承德创新创业大厦、中力海科技城等孵化平台,吸引京津企业助推经济发展。目前,博彦科技软件服务外包项目、中经网大数据光储中心项目、上海耀宇数据中心及互联网金融中心项目已签订入园协议。

    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全员服务模式,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以总量做优、规模做大、实力做强为目标,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目前,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30 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5家,占全市总量的一半以上。

    实施研发投入跃升工程,承担各级各类科技项目57 项,获得专项引导资金3800余万元,带动企业研发经费增长,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并在引进斐讯、耀宇等大数据知名企业后,就大数据行业节能、数据分析应用等方面与京津高等院校进行对接,构建承德大数据产业体系。(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孙亮)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制定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

2016-10-08 14:53:28

 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着力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基础性作用,秦皇岛市近日出台《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

四部委出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

2016-10-04 10:04:10

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日前出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

廊坊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2016-09-29 09:33:02

9月28日下午,廊坊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发展的战略基点转到科技创新上,全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努力在全省率先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加快廊坊“四个发展”、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