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2016-10-09 11:11:0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承德市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力争到2020年,实现“一个领先、三个翻番、六个提升”的发展目标。

    发展美丽农业,建设美丽乡村,把承德建设成京津冀首选农业休闲旅游度假中心;发展品质农业,抢占生态高端,把承德建设成京津冀绿色、有机、高端农产品供应中心……今年以来,承德市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力争到2020年,实现“一个领先、三个翻番、六个提升”的发展目标。“一个领先”是农业生态环境质量京津冀领先;“三个翻番”是农林牧渔总产值达到1200 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绿色有机农产品占比较2010 年翻一番以上;“六个提升”是农产品供给与质量安全水平、科技与设施装备水平、经营效益水平、一二三产融合水平、对外开放水平、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在种植业方面,立足“一环六带产业布局”,持续推进“一减六增一提升”工作,到2020 年压减玉米种植面积225 万亩,蔬菜面积达到160 万亩、蔬菜总产量达到670 万吨、总产值达到105 亿元;食用菌生产规模达24 亿盘袋、产量达240 万吨、产值达240 亿元;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00 万亩、总产量达15 万吨、总产值达18.5 亿元;经济林基地建设总规模达到1350 万亩以上,林果业产值突破1500 亿元。

    在养殖业方面,稳妥推进生猪、禽类、水产等产业发展,全市草食畜牧业与食粮型畜牧业的比例进一步优化,到2020 年,肉牛饲养量达到200 万头、出栏达到88 万头,奶牛存栏达到15 万头,肉羊存栏达到195万只、出栏205万只,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69万吨、20万吨、36万吨,畜牧业总产值达到160亿元。

    在农产品加工业方面,以“初级加工提标准、中高加工抓创新、精深加工创品牌”为重点,全力推进“一核六带”建设,到2020 年,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年实现产值997 亿元,其中产地初加工产值达到700亿元,精深加工产值达到297 亿元;新增农产品加工企业200 家;“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加工率达到85%以上。(记者赵可会)

相关新闻

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农业品牌发布大会在廊坊市举行

2016-09-27 10:27:28

9月26日,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重点活动之一——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农业品牌发布大会在新绎七修酒店举行。大会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为主题,探讨交流新形势下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助力河北品牌农业建设,推进河北农业转型升级。

承德市加快科技园区建设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2016-09-27 10:00:10

近年来,承德市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通过宏观引导、龙头引领、科技支撑等措施,力促园区提档升级,带动了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新能源与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落户青县

2016-09-26 11:20:04

日前,总投资2.93亿元的新能源与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青县。

顺平县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林果业转型升级助推脱贫

2016-09-26 10:06:44

顺平县把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作为精准脱贫、践行“两学一做”的一个重要抓手,按照“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建设现代示范园区”的思路,建设了总面积1.5万亩、总投资1.7亿元的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实现了生态、科技、经济效益的多赢。目前,该园区分别被河北省科技厅、保定市人民政府评为“河北省农业科技园区”、“现代农业园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