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

2016-10-10 10:59:45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成立了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对原欠缴水资源费用户逐一建档,逐户清理……”目前,承德市正在全面推开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做到了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培训管理、政策执行、清查处罚“五到位”。

    “成立了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对原欠缴水资源费用户逐一建档,逐户清理……”目前,承德市正在全面推开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做到了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培训管理、政策执行、清查处罚“五到位”。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已制定完成了《承德市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职责、目标、内容和时限,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机制建立到位。建立了月会议、旬通报、周联系和随时沟通的会商机制,相关部门统一部署开展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市县两级有关部门互相配合,迅速做好信息移交工作,为完成目标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管理到位。集中组织开展了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向全社会和用水户宣传水资源税改革工作的目的、适用范围、用水户的权益和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步骤。目前,全市第一批录入水资源税取用水信息778 条。

    政策执行到位。对全市取水许可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就水资源税纳税人认定、信息移交、确认内容等移交工作进行了细化。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移交取水户纳税人信息2337户,首个征期顺利征收水资源税794万元。

    清查处罚到位。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取水行为,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对不符合办理取水许可审批条件的,依法取缔其取水行为,对原欠缴水资源费用户逐一建档,逐户清理。目前,已累计清欠水资源费近400万元。(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滕树海、刘玉铭)

相关新闻

承德市首个征期征收水资源税794万元

2016-09-27 09:13:01

承德市全面推进全市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坚持做到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培训管理、政策执行、清查处罚“五到位”。

东光县地税局深入水资源税企业调研

2016-09-23 10:09:38

水资源税开征以来,东光县地税局税务人员深入水资源税企业,及时了解实际缴纳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增强企业节水意识。

蠡县地税圆满完成水资源税征收任务

2016-09-22 16:08:59

截至8月15日,蠡县地税局完成水资源税申报135户,申报率达到100%,征收水资源税税款60.29万元,圆满完成水资源税首月征收任务。

易县地税水资源税首月征收过百户

2016-09-22 16:03:18

8月是首个水资源税征期,易县地税局多方收集信息,全方位动态监控,多维度完善办税服务厅功能,全力以赴开展水资源税申报征收。截至8月底,水资源税纳税人已申报115户,入库税款26.6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