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十一”黄金周文化旅游市场一线写真

2016-10-10 11:19:3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青山红树风光时,紫塞大地人如潮。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人们出行旅游,感受祖国的山山水水、体验不一样的民风民俗,美好的休闲时光让人惬意陶醉。

    青山红树风光时,紫塞大地人如潮。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人们出行旅游,感受祖国的山山水水、体验不一样的民风民俗,美好的休闲时光让人惬意陶醉。

    在紫塞大地美丽的秋景中,品美食、观民俗、看演出、游田园,瑰丽的奇山秀水,奇特的民俗风情,让八方来客流连忘返。“十一”期间,记者伴着游人的脚步,走进青山绿水中,共同感受节日的喜庆、享受自然的生活。

    秋丛满园香盈袖节日氛围格外浓

    潋滟秋水映亭榭,红枫黄叶浸群山。秋日的避暑山庄别有一番风味,色彩斑斓,层林尽染,多彩的疏林倩影映衬在秋日静静的湖水里,让人不禁去赞美和欣赏。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避暑山庄内又迎来了旅游旺季。

    10 月1 日,艳阳高照,随着熙熙攘攘的游人,记者来到避暑山庄景区,人们或泛舟湖上,或漫步景区栈道间,来得早的游人已经坐在了亭台楼榭间休息拍照。游人们都被山庄富有诗情的画面而陶醉,他们一边领略着山庄内的美景,一边赞叹着修筑山庄的设计者和匠师们的智慧和艺术趣味的高超。在水心榭旁边,湖水清澈透明,水中的游鱼水藻清晰可见。微风吹过,水面微波粼粼,碧绿清澈的湖面荡漾开来。远处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虽然避暑山庄因避暑而闻名,但我觉得秋季的山庄更是美不胜收,如诗如画。”来自沧州的游客张先生早早就进入了山庄,在游览了湖区和各处景点后他和家人一起登上了南山积雪。“站在山顶的亭子里,举目远眺,居高临下,大半个山庄的风景尽收眼底,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避暑山庄第四届菊花节也为节日增添了许多色彩。记者看到,整个皇家菊花展分为迎宾区、寿文化区、九九重阳、宁静致远、梅兰竹菊、中心展区六大区域,在迎宾区打造了二龙戏珠的造型,通过两条龙身的起伏来表现菊花的韵律变化;同时中心展区在圆形铺装上摆放菊花造型,一朵盛开的黄色菊花,远观形似绣球,与二龙戏珠完美呼应,从而凸显皇家菊花的至尊气度。游客置身其间,不仅能细细品读菊花冷艳清绝的高尚品格,更能深切体味与感受到清朝帝王对田园意境的追求与向往。

    除山庄之外,我市磬锤峰、外八庙等景区也是游人如织,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避暑山庄、普宁寺、普陀宗乘之庙、磬锤峰的联票,将假期中的3—4天留在承德度过。全市呈现核心景区游客如潮,游客入园秩序井然,旅游活动多彩纷呈的游园盛况。

    文娱活动增色彩饕餮盛宴迎宾朋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元宝山格外雄伟静谧。黑暗中,号角声四起,滚雷般的马蹄声由远而近,整个山峦灯光骤起……《鼎盛王朝·康熙大典》的每一个细节都在冲击观者眼球。

    “早就听说这个节目气势恢宏,观看之后确实太震撼了。”演出结束后,一位来自东北的游客仍沉浸在剧情之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回去后我一定要告诉朋友来了承德,一定要看康熙大典。”

    在承德大剧院,国庆7 天,激情的歌舞演绎和欢快的二人转节目也让市民和游客大开眼界。激情之夜大型演绎活动邀请了网络歌手刘丽,中国摇滚怪杰、有九指琴魔称号的李晓波等明星前来助演。这些多彩的文艺节目成为游人在白天领略承德的湖光山色后,夜晚感受艺术魅力的必然之行。

    此外,随着“十一”国庆节的到来,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承德市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分别组织了精彩的文化活动和演出。

    “有歌舞、有相声,还有戏曲,国庆节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观看这么好的演出,真是太精彩了。”10 月3日,在冯营子村观看演出的村民吴喜平高兴地说。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农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市歌舞团、评剧团、群艺馆等市级文艺团体创排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符合农村群众文化需求的文艺作品。“十一”期间市歌舞团30 余名演职人员前往双桥区周边乡镇和农村进行演出,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节目。“通过农村文化惠民工程的开展,将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将党的惠民举措落到实处。”工作人员如是说。

    国庆期间,承德市电影院、影城精心筹备,在排片场次、服务环境、优惠活动上下功夫,努力让观众既看得舒心,又得实惠。《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湄公河行动》等电影吸引了大人们的眼球,而为小朋友们准备的《我是哪吒》《新木偶奇遇记》等精彩影片也让小朋友开心畅快地度过了假期。

    看一场精彩的演出,欣赏一出好戏,走上街头感受浓郁节日气息……假日期间好戏连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市民在休闲之余品赏一份文化盛宴。

    田园生态乐休闲自驾出行享天伦

    规划整齐的停车场、造型别致的花栏墙、干净整洁的农居小院……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品农家饭、干农家活、逛农家景的乡村旅游渐入佳境,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乡村。

    “十一”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激发了人们自驾农家游的热情。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心,品茗垂钓、果蔬采摘,各种形式的活动吸引着一批批游客体验农家游的乐趣,尽情感受着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在承德县下板城路通沟村的鑫源农庄里,老板老丛和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扫地擦窗、清洗餐具、采摘蔬菜……大伙儿各有分工,忙中有序。“国庆节到了,我们做好了准备,游客再多都不乱套!”老丛说,这里距高速仅有5 分钟的车程,交通方便,特别受游客们的青睐,节前就接到了不少预约电话,这几天可有的忙了。

    鑫源农庄何以能够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休闲采摘?记者了解到,随着交通体系的日臻完善,鑫源农庄凭借大规模种植的生态蔬菜、水果,完善的旅游接待设施,独具特色的美味农家菜,在这一带已经小有名气了,每逢节假日,都会有不少的市民前往游玩、度假。老丛说,这里毗邻滦河,河边还可供市民垂钓,还能就近采摘蔬菜瓜果,感受沁人心脾的田园风光。

    “往年我们一家人舍近求远出外旅游,没想到今年来对了地方,在短暂的假期里,离开了喧闹的城市,体验农家收获的乐趣,品尝了地道的农家饭菜,可谓是一举多得。”在鑫源农庄,来自平泉的王女士说。

    湖景山色度假游、森林温泉采摘游、雾灵金秋采风游、木兰金秋采风游、花果乡村采摘游……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各大旅行社也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旅游线路,其中以赏秋为主的短线游价钱最为便宜,不少线路的最低报价仅有一二百元。

    另外,像北京、天津等中短线旅游线路也依旧执行着淡季的亲民价格。美丽的湖光山色为这个假期平添了许多绚丽色彩。(记者李敏 张楠)

相关新闻

宣化区发展全域文化旅游 打造绿色崛起新引擎

2016-09-30 09:09:48

今年以来,宣化区把培强扶壮全域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引领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主攻方向,打出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加快建设重点项目、整合盘活文化旅游资源等一系列高含金量的“组合拳”。

邯郸召开商贸文化旅游对接会 10个项目成功签约

2016-09-28 10:03:07

9月27日,邯郸市商贸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赵都大酒店举行。众多知名企业代表与我市商贸文化旅游界代表聚集一堂、共谋商机。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出席活动。

经开区姚家房镇精心打造滨河文化旅游带

2016-09-26 19:47:25

经开区姚家房镇挖掘新区建设商机,依托滨河东路和明湖河畔的自然田园风光,精心打造滨河文化旅游带,催生出特色餐饮、娱乐休闲及养老育小等各类高中端服务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邯郸市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行”系列活动在中亓固村启动

2016-09-12 15:17:29

9月10日,“邯郸市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县尚璧镇中亓固村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