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6-10-12 10:14:09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0日,由河北省文联、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兴隆县委、兴隆县人民政府、承德市文联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兴隆县上庄村隆重举行。

    10月10日,由河北省文联、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兴隆县委、兴隆县人民政府、承德市文联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兴隆县上庄村隆重举行。

    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金凯,河北省人大常委、省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魏平,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赵险峰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原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金炳华,原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央文史馆馆员、著名词曲家王立平,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北京中坤集团董事长、北京大学诗歌研究院副院长黄怒波,《诗刊》编委、著名诗人刘章,《诗选刊》主编、著名诗人刘向东应邀参加颁奖典礼。

    第二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全国各地作家作品146部。最终,诗人荣荣的《时间之伤》、诗人周庆荣的《有远方的人》、诗人张清华的《穿过尘埃与冰雪》、诗人刘年的《为何生命苍凉如水》、诗人谷禾的《鲜花宁静》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

    赵险峰在致辞中说,第二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颁奖典礼是一次诗坛的盛会,也是我们承德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多年以来,承德市的文艺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运用独特创新的视角,创作出了一大批讴歌火热生活,凸显时代精神,富有乡土气息,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特别是兴隆的诗上庄,充分利用诗歌和诗人们的魅力,参与城乡的繁荣与发展,融入文化产业建设格局,为承德打造了一个响亮的文化品牌,也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诗歌发展注入了鲜活的正能量。“刘章诗歌奖”以其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对丰富和提高承德文化的内容和品味、展示承德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魅力、推动承德旅游和文化发展、扩大承德对外文化交流、提升承德美誉度和文化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活动不仅向世人展示了承德丰厚的乡土文化底蕴,而且为承德文化注入了新的元素和新的内涵。我们将充分利用“刘章诗歌奖”评选这一平台,坚持和弘扬“ 双百”方针,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创作出更多有影响、质量高的优秀文学作品,进一步提升承德文化的品味,扩展承德文化的魅力。

    颁奖典礼上举行了刘章、刘向东、刘福君合著诗集《我们仨》《诗上庄》首发仪式。(记者赵辉 通讯员龚艳红)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行迎国庆诗歌朗诵音乐会

2016-10-01 16:14:0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9月29日晚,衡水市在红旗影剧院隆重举行“盛世颂歌”迎国庆诗歌朗诵音乐会。

涿州市举行“历史的铭记”爱国主义诗歌朗诵会

2016-09-30 19:25:46

此次诗歌朗诵会,旨在庆祝祖国母亲华诞,同时以慷慨激昂的壮丽诗篇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

“燕赵七子”诗歌创作交流会

2016-10-11 15:32:46

“燕赵七子”诗歌创作交流会
时间:上午10:30-11:00 地点:2号厅

沧州市举办诗歌散文朗诵会

2016-09-29 13:45:55

9月27日下午,沧州运河区南环办事处学府社区联合沧州职院工会,在沧州职院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一场以敬老、爱老、养老、助老为中心的“‘金色年华’诗歌散文朗诵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