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介会举行

2016-10-17 11:23:30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2日,由北京市文资办、天津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承德市作为主宾城区作重点推介,并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签署合作协议。

    10月12日,由北京市文资办、天津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承德市作为主宾城区作重点推介,并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天津市文广局、天津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朝阳区区委宣传部、天津市和平区区委宣传部、承德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100余家文创产业园区(企业)代表及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推介会。

    本届推介会主题为“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主宾城区为北京市朝阳区、天津市和平区、河北省承德市,旨在推介京津冀三地优质文创项目,促进三地文创产业对接合作。推介会上,承德市作为主宾城区进行重点展示与推介,介绍了承德市交通情况、生态环境、文化底蕴及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等,重点推介了九龙醉健康文化产业园、避暑山庄碧峰门民俗文化产业园两个项目。在会场展览展示区,重点展示了承德鼎盛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丰宁大汗行宫、大清猎文化产业园三个项目。随后的签约环节中,市委宣传部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签署合作协议,在加强承德皇家文化衍生品开发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组织开展创意承德设计大赛,围绕承德影视基地及鼎盛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建设相关内容,共同打造创意设计产业开发平台。(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马新民、赵大鹏)

相关新闻

2016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北戴河开幕

2016-09-30 16:12:30

9月29日,2016秦皇岛·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交易)博览会在北戴河区北戴河艺术村落开幕。博览会共吸引了北京、天津及河北参展商200余家,艺术家、手工匠人100余人参加。

廊坊大厂倾力构建文化创意产业集群

2016-09-14 08:19:45

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厂回族自治县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培育。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他们以打造引领影视产业发展的国家级影视孵化摇篮与全球影视创新实践区为目标,加速培育国内领先的影视创意产业集群。

石家庄市科技中心创意产业分园挂牌

2016-08-23 08:38:53

石家庄市科技中心创意产业分园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将依托市科技中心及博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既有的配套服务,在项目申报、科技信贷、股权投资、管理咨询等诸多方面为入园企业提供方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