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5项目入选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

2016-10-18 14:41:3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财政部公布了全国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国家示范项目,共516个项目入选,承德市5个示范项目位列其中,涉及交通、水务、医疗和市政等领域,总投资189.11亿元。

    日前,财政部公布了全国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国家示范项目,共516个项目入选,承德市5个示范项目位列其中,涉及交通、水务、医疗和市政等领域,总投资189.11亿元。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简称PPP,是指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政府与社会资本建立的一种长期合作关系。此次,财政部公布的全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关注的是“十三五”重大问题、重点行业,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体现了行业破冰、区域集群和模式创新。依据财政部有关文件精神,在2017 年9 月底前完成采购的示范项目将可获得财政部以奖代补资金。

    此次承德市入选的5 个项目分别是,首都地环线高速公路承德至平谷段项目、两河水系水环境保护与综合整治工程(一期)项目、滦平县医院新院区建设PPP项目、滦平县北部新城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围场县城集中供热项目,项目总投资189.11 亿元。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8 个项目入选全国示范项目,入选项目总数全省第一。(记者孙丰 通讯员武利辉)

相关新闻

河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

2016-09-19 08:22:05

河北的PPP推广工作起步早、步伐稳、工作实、效果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全省入库项目498个,投资额近万亿元。其中,22个PPP项目签约落地,15个入选财政部示范项目。

河北13项目入选财政部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

2015-10-13 08:17:21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共206个入选,我省13个示范项目位列其中,涉及交通、文化、医疗、市政和水务等领域,总金额902亿元。在去年底财政部公布的首批30个PPP示范项目中,我省的张家口市桥西区集中供热项目、石家庄正定新区综合管廊项目入选。

石家庄首批49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公布

2015-06-11 09:24:33

日前,石家庄市发改委在其官网公布了石家庄市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诚邀国内外投资者洽谈合作,参与建设。

PPP盛宴启幕:河北首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重点项目解读

2015-05-13 08:12:20

在5月12日举行的河北省首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项目推介会上,河北省拿出了32个PPP推介项目,投资总额达1330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