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就业服务月”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6-10-19 10:43:2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刘颖想在家门口找个工作,在“就业服务月”活动里,她成功与一家企业签了约。从9月1日至9月30日,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就业服务月”活动,很多像刘颖一样的高校毕业生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刘颖想在家门口找个工作,在“就业服务月”活动里,她成功与一家企业签了约。从9月1日至9月30日,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就业服务月”活动,很多像刘颖一样的高校毕业生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活动期间,承德市就业部门先后组织了17场招聘会,为534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荐就业。

    据了解,整个服务月活动期间,承德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通过经办高校毕业生报到接收、档案托管、人事代理、求职登记等业务,以及依托社区走访摸排等形式,主动登记未就业毕业生实名信息,及时准确录入实名信息系统,精准掌握辖区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个人基本情况、求职意愿及就业服务需求,定期跟踪了解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接受就业服务、享受就业政策以及就业进展情况,及时更新实名登记数据信息。对收集筛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空岗信息,及时通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布,做到岗位与人员信息共享,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及自主创业。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政策宣传单11803 份,登记1895人。其中2016 届毕业生1129 人,提供职业指导1304 人,发布岗位信息4832条,提供免费档案托管2639 人,开展就业援助407 人。

    为了让毕业生放心就业,承德市针对部分毕业生采取免费为其保存档案和人事关系。积极为毕业生办理人事代理手续,及时办理调资、定职等相关手续,协助办理户口转移、社会保险缴纳、职称申报等相关工作,并将办理人事代理毕业生档案按在职干部档案标准进行整理装订。(记者李敏 通讯员王萍)

相关新闻

廊坊市前三季度新增就业4.8万人

2016-10-19 09:23:15

截至9月底,廊坊市城镇新增就业4.8万人,实现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2.69万人,完成全年省定目标任务的91.34%、96%。

武邑:就近灵活就业助力农妇脱贫

2016-10-18 07:42:43

在推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河北省武邑县针对农村妇女需要在家照顾老人孩子不便外出打工等情况,积极推进“巾帼脱贫行动”,采取“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引导农村妇女就近从事手工布鞋、毛绒玩具、服装加工等手工产品生产。

河北省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67.62万人

2016-10-13 17:11:23

10月11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尹冰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石家庄矿区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9余万元

2016-10-13 08:56:11

日前,矿区为108名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上半年社保补贴19.19万元。该区自2006年起,连续11年为下岗失业人员申请社保补贴,共计6515人次,补贴金额1290.81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