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常丽虹检查市区供热准备情况

2016-10-21 10:10:5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0日,市长常丽虹实地检查市区供热准备情况。她强调,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切实保持供热质量,保证供热安全,确保广大民居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10月20日,市长常丽虹实地检查市区供热准备情况。她强调,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切实保持供热质量,保证供热安全,确保广大民居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副市长丁伟,市政府秘书长信祥陪同检查。

    常丽虹一行先后来到世纪城三期小区换热站、国电承德热电有限公司、双峰寺镇秀水花园小区、承德热力集团北区调度中心进行检查,并深入到狮子园村自行取暖户家中,详细了解居民今冬供暖准备情况。“过冬的煤都准备好了吗?”“新安装的高效节能炉具好不好用?”常丽虹拉着住户的手嘘寒问暖,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常丽虹分别听取市住建局关于市区供热规划情况、热力集团关于集中供热情况、双桥区政府关于自行取暖户保障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供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首先对供热企业多年来为市区供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供热事关民生,事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冬季摆在承德市面前的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切实保持供热质量,保证供热安全,千方百计做好今冬明春的供热保障工作。

    常丽虹强调,要加快发展集中供热,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集中供热水平。要以科学的规划为依托,加快新热源和配套管网建设,因地制宜,逐步解决老旧小区的管网接入问题。同时,要注重新能源和新技术的应用,千方百计扩大集中供热面积,提高集中供热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协调配合,为做好供热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丁伟就确保供热质量与安全、新热源建设及支持热力集团发展等方面讲了具体意见。

    双桥区和双滦区政府、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农牧局、承德热力集团、国电承德热电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今冬河北新增供热能力可保障7000余万平方米

2016-10-21 09:02:15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供热保障调度会获悉,今年冬季全省新增供热能力可保障7000余万平方米。

视天气情况承德可随时供热 近200名应急维修人员已就位

2016-10-20 21:40:16

10月20日,承德热力集团正式对外宣布:今冬供热保障及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市区既有建筑全部具备供热条件,将视天气情况,随时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稳定、优质供热保障。

邱县加快县城供热工程进度

2016-10-20 15:30:26

邱县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供热面积约160万平方米,主要采用龙港化工公司余热、天然气等供热方式,今年延伸了新交付使用小区,预计新增供热面积约20万平方米。

张家口市中心城区供热准备就绪

2016-10-20 15:08:37

日前,从五一大街到张家口发电厂集中供热管网注水工作基本完成,这标志着主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已全线贯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