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寺水库城中村居民纳入城镇养老保险统筹

2016-10-21 10:19:4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获悉,承德市积极做好双峰寺水库城中村居民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工作,目前已为795人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获悉,承德市积极做好双峰寺水库城中村居民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工作,目前已为795人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冀人社发[2009]7 号文件规定,双峰寺水库征占地及移民搬迁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范围为2016 年4 月8 日(拆迁公告日),具有该村农业户籍,年满16 周岁及以上的原村民(不含在校生)。双峰寺水库项目涉及双峰寺镇6 个行政村,共有1475 人符合参保条件。

    据了解,符合参保条件的居民中,按月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年龄超过15 年的(男达到45 周岁以下、女达到40周岁以下)的人员,在企业就业的按照企业职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城镇从事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的,按照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其余年龄段居民按照相应政策补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办理退休手续后按月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补缴养老保险费所需费用由当地政府负担12%,个人负担8%和利息。曾在部队服役的居民携入伍退伍登记表、退伍证、当地武装部或民政部门出具入伍退伍登记卡(花名册) 等资料到市人社局认定服役时间,服役期间可视同缴费年限。(记者关秋实,通讯员张晓东)

相关新闻

社保断缴影响大 养老保险需连续缴纳15年

2016-09-20 10:56:45

相信许多小伙伴跳槽后,有同样困惑,找工作时间长一些,社保就断了,那么社保断缴会给我们带来哪些麻烦?

迁西县2016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开始缴费

2016-08-26 09:54:19

8月23日,迁西县人社局召开2016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会议。今年迁西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手续,从即日起开始办理,缴费时间截止至9月10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