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凝聚强大合力打赢交通设施改善攻坚硬仗

2016-10-22 10:53:1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会议明确了承平高速(承德段)承克高速(围御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及普通公路建设指挥部的组织机构和主要职责,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和相关部门、县区关于公路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10 月21 日,承德市召开承平高速(承德段)承克高速(围御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及普通公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全面启动两条高速建设相关工作,打一场承德交通设施改善的攻坚硬仗,推动全市交通事业在“十三五”时期再上一个大台阶。副市长丁伟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了承平高速(承德段)承克高速(围御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及普通公路建设指挥部的组织机构和主要职责,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和相关部门、县区关于公路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常丽虹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全市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建设的重大意义。经济要发展,道路交通要先行,推动承平(承德段)、承克(围御段)两条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建设,将打开承德与北京之间的第二通道,进一步增进与天津的互联互通,使我市更好地融入与京津的协同发展;将有助于补齐承德交通的短板,充分发挥连接京津辽蒙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作用;将大大推动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的路网连接,促进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现承德旅游从山庄时代迈向全域旅游新纪元。同时,对保运行稳增长、壮大县域经济和推进脱贫攻坚也具有非常积极的现实意义。

    常丽虹强调,要紧紧盯住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建设速度,把各项工作抓紧往前赶。承平高速(承德段)控制性工程要确保按期开工建设;承克高速(围御段)要加快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普通公路要按照“三年攻坚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加强跑办对接,尽快取得各种审批手续。市、县两级要用好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代建政策,规范采购程序,尽快建立、完善和用好这个平台。要依法依规加快财政投资评审,坚决杜绝挤占、挪用、无故削减建设资金以及影响工程进度等问题的发生。要全力抓好征占拆迁,进一步强化建设施工保障。

    常丽虹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全市公路建设的强大合力。市指挥部要统筹指挥、强化调度,集中力量解决重大问题。各县区也要成立指挥部,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组成专门的工作班子强力推动落实。市指挥部办公室要制定具体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落实到牵头部门和有关单位。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各负其责,全力推进项目实施。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市级领导包县区、县级领导包线路,进一步完善包保责任机制。同时,要强化督导和考核,加大专项督查力度,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丁伟就两条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建设讲了具体意见。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张丽莉)

相关新闻

廊坊三河公安局完善交通设施保障 缓解交通拥堵

2016-03-10 17:21:25

日前,廊坊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东、西城区各路口道路交通实际,组织专业人员对有碍交通流的交通设施欠缺情况进行了调研摸底,大力开展城区道路交通设施保障完善工作。

邯郸东柳大街南延交通设施不到位 回应:3月中旬完成

2016-03-01 10:26:06

近日,本报热线接到多位市民反映东柳大街南延工程道路虽然开通,但相应的交通信号灯等安全设施不到位,存有交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以便市民出行。

唐山:轿车与交通设施杆相撞 致2死4伤

2016-01-11 14:48:02

1月8日晚,唐山市南新道与学院路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月9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消息,该起事故致2人死亡,4人受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