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兴隆县生态建设产业支撑协同发展

2016-10-22 10:57:1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承德兴隆县针对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发展“短板”,打响生态建设、产业支撑、协同发展三场攻坚战,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步伐。

    承德兴隆县针对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发展“短板”,打响生态建设、产业支撑、协同发展三场攻坚战,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步伐。

    打响生态县创建攻坚战。该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严格控制新建项目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淘汰燃煤锅炉,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到2020 年,PM2.5 较“十二五”末下降10%。统筹实施好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京津冀区域国家储备林建设等工程,实施“强基护绿”工程,五年内林地面积达到350 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75%。构建水源涵养体系,执行“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控制,实施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千湖工程等水源涵养项目。

    打响强县产业支撑攻坚战。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新县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实施旅游精品战略,形成以“ 雾灵山—红河漂流—九龙潭—青松岭” 为核心的绿色风景区、以“朱家沟—驴叫—五指山”为核心的红色风景区、以“天文台—六里坪”为核心的蓝色旅游风景区、以“大杖子—雾灵山”为核心的白色滑雪风景区,5 年内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年接待游客500 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0 亿元。加快推进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大力支持福成水泥、长石粉、城泰建材等骨干企业发展壮大,打造京津周边最大的新型建材生产供应基地。

    打响加快协同发展攻坚战。该县主动参与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引进京津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紧盯首都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高新技术等产业转移动态,打造承接京津高端产业、总部经济、科技研发辐射,建设上下游链接配套的新型产业基地,谋划实施生态建设、扶贫开发、农田水利等一批社会事业项目。加快建设京津汽车拆解园、农夫山泉生产基地等一批产业转移项目,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规划建设高铁新城、雾灵新城和经济开发区,谋划实施“中关村·兴隆”研发产业基地,启动建设雾灵山环首都国家公园。(刘成飞、郭新)

相关新闻

沽源县稳固提升生态建设成果

2016-10-21 19:38:03

沽源县以建设京津冀生态支撑核心区为目标,加大造林绿化、草原建设和水源涵养力度,持续巩固绿色发展的基石。

保定林业构建“三网 四带”打造生态建设新亮点

2016-10-18 20:16:56

记者近日从市林业局获悉,10月9日,国家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对全国林业系统在林木种苗、林业科技和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保定市林业局被授予“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称号。

市林业局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称号

2016-10-14 15:39:01

国家林业局近日在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对全国林业系统在林木种苗、林业科技和“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市林业局被授予“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市政协委员视察保定市南水北调生态建设情况

2016-10-01 12:12:29

9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吕宝生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保定市南水北调生态建设情况。

秦皇岛市储备林基地及生态建设项目均通过论证

2016-09-30 14:28:14

9月29日,国家林业局委托国家木材储备战略联盟组织召开了评审论证会,对《秦皇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秦皇岛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均简称《可研报告》)进行评审论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