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财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2016-10-22 10:55:41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确保到2018年全市47 万贫困人口脱贫销号,市财政局从资金供给端入手,着力破解资金瓶颈,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在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的基础上,今年挤出1.92 亿元作为扶贫专项资金,同时争取省以上专项扶贫资金4.5 亿元。

    为确保到2018年全市47 万贫困人口脱贫销号,市财政局从资金供给端入手,着力破解资金瓶颈,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在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的基础上,今年挤出1.92 亿元作为扶贫专项资金,同时争取省以上专项扶贫资金4.5 亿元。

    创新融资渠道和财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方式,市财政与农银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农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合作设立了总规模50 亿元的全国首支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成功争列为河北省担保增信即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试点,

    目前已落实各级财政资金0.95 亿元(争取省级资金0.25 亿元),预计可撬动银行信贷资金10亿元。支持金融扶贫平台建设。全市各级财政共投入资金2.27 亿元,用于扶贫办金融扶贫增信平台和“政银企户保”平台建设。

    市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利用国家“十三五”期间大力支持农业发展、全面脱贫攻坚、支持贫困县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有利时机,深入研究国家有关政策,及时把握政策导向,把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放到与抓收入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做到“脑勤、眼勤、嘴勤、腿勤”,主动或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向上跑办,争取上级各类资金。用好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认真筛选上报项目,科学合理确定扶持项目;围绕资金落实和资金投向两个中心,切实用好用活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密切与银行、农口有关部门协作,督导各县及时到位配套资金,使基金尽快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记者李敏)

相关新闻

念好责任“紧箍咒”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10-21 13:08:41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网友焦一帆认为,制度已形成,责任已明确,当前还须加大《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贯彻落实的督促力度——对做得不好的,要提醒诫勉;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敢于动真碰硬。唯此,才能念好责任“紧箍咒”,唤醒干部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如期兑现脱贫的承诺。

【脱贫攻坚】大名:金融扶贫“四步棋”破解资金瓶颈

2016-10-21 08:33:20

在大名县,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通过申请贷款支持走上致富路。作为有贫困人口29259户、59700人,159个重点贫困村的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大名县近年来投入1.06亿元用于扶贫融资,撬动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用于扶贫攻坚,通过走好“四步棋”,有效破解了精准扶贫资金瓶颈。

走基层 阳原小关村脱贫攻坚掠影

2016-10-20 20:00:16

昔日脏乱不堪、贫穷落后;如今村容整洁、家家富裕。走进阳原县小关村,你会惊叹这里由“贫”变“富”的巨大变化。

利用大数据 打好贵州脱贫攻坚的突围战

2016-10-20 14:57:47

恰逢这一天,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在主持主论坛时提到,有媒体朋友来贵州后,感受到贵州已经由以前的“天无三日晴”变为今天的“云上贵州日日晴”,已经由以前的“地无三尺平”变为今天的“高速公路一马平”,已经由以前的“人无三分银”变为今天的“数据财富值万金”。

承德: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坚强合力

2016-10-20 11:34:47

漫漫扶贫路,拳拳为民情。近年来,承德市始终把扶贫攻坚作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重要立足点,大力推进扶贫济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