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实施“两河六路四区”工程构筑京津绿色屏障

2016-10-23 10:22:30 来源:承德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承德市完成造林绿化77万亩,林地总面积达到3360万亩, 森林覆盖率增加到56.7%。根据规划,到2020年,承德市有林地面积36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0%,构筑起京津绿色屏障。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承德市完成造林绿化77万亩,林地总面积达到3360万亩, 森林覆盖率增加到56.7%。根据规划,到2020年,承德市有林地面积36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0%,构筑起京津绿色屏障。

    据悉,承德市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实施造林绿化攻坚。借助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在滦河、潮河“两河流域”完成造林绿化385 万亩。加快推进京承、承秦、承朝、承赤、承唐、张承等六条高速公路两侧宜林荒山的绿化美化,打造“春赏花、夏观景、秋采果、冬看青”的承德天路景观。重点抓好张承高速造林绿化,利用三年的时间完成20.5万亩(人工造林19.6万亩,封山育林0.9万亩)。同时,依托林业重点工程项目扎实推进坝上生态脆弱区治理,形成400 万亩绿色长廊;着力实施干旱阳坡裸露区改造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市县建城区周边“添彩增绿”工程;以美丽乡村片区建设为平台,引导农民绿化美化家园。

相关新闻

承德市扩大植树造林规模打造京津绿色屏障

2016-09-02 11:30:07

行走在承德,举步抬足间美景连连,扑面而来的尽是蓬勃的新绿。如此新绿美景,就是承德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拉长绿色发展跑道,打造生态之城的点睛之笔。

人沙博弈16年造林300万亩 丰宁建起京津绿色屏障

2016-07-25 15:34:30

“北京十粒沙,丰宁占七八。”处在北京上风上水的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小坝子乡,曾经风沙肆虐,并在2000年惊动了中南海,从此开始了一场人与沙的博弈。16年过去了,完成造林300万亩的小坝子乡,如今已经变为绿洲,成了京津的绿色屏障。

绿色屏障守护生态崇礼

2016-06-29 16:31:28

山峦叠翠,层林尽染,百余里长的茂密树林如同绿色的屏障,为崇礼带来勃勃生机的同时,也带来了富裕和希望。

张家口创新造林绿化机制 今年将再添两百万亩绿色屏障

2016-05-30 21:10:15

毗邻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的张家口干旱少雨、风大沙多,立地条件差,近年来却接连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7.05%。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