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承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6-10-26 09:48:51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5日,京冀承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承德市举行。北京卫计委主任方来英、河北省卫计委主任张绍廉、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出席签约仪式。

    10月25日,京冀承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承德市举行。北京卫计委主任方来英、河北省卫计委主任张绍廉、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出席签约仪式。方来英、张绍廉、周仲明分别致辞,常丽虹代表市政府签约。

    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毛羽,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江建明、河北省纪检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组长郭亚敏,及北京市相关部门、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副市长薛寒出席签约仪式。

    方来英在致辞中表示,京冀承共同签署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使北京与承德正式建立了长期、稳定、全面的医疗卫生战略合作关系,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新成果。北京市卫计委有信心在河北省、承德市的支持下,利用自己的人才、技术、资源、管理等优势,帮助承德加强相关医院学科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和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使承德形成区域医疗中心。

    张绍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的签署,是京冀医疗卫生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希望承德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创新合作模式、深化改革、加大投入、主动服务,努力在京冀承医疗卫生合作上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京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周仲明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他强调,承德在京津冀医疗卫生合作中,具有区位条件独特,生态环境优良,中药康养文化悠久等诸多比较优势。依托这些优势,承德市大力发展医疗康养产业,全力建设“健康承德”,尤其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承接首都医疗卫生服务功能,与北京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带动了全市医疗技术水平和医院管理能力的极大提升。承德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落实议定事项,全面加强与北京的对接、合作、交流,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面向京津高端人群的生命医学大健康产业,积极构建与北京“同城化、一体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尽快把承德建设成为“京津冀康复中心、医养中心和国家健康管理后方基地”。

    北京市卫计委、河北省卫计委和承德市政府签署了京冀承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承德市5家医疗机构与北京5家医疗机构分别签署了医疗卫生合作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北京将支持我市3—5所基础较好的医院,每所医院2—4个专科,利用3—5 年的技术支持,达到当地领先水平,形成区域医疗中心。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及驻市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和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记者孙丰)

相关新闻

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军民融合技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16-10-25 10:09:03

天津航天中为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载人空间研究院503所在天津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4年间公司发展到员工近700人、年产值2.5亿元,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生活保驾护航。

京津冀学前教育协同发展峰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6-10-22 09:33:30

10月21日、22日,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京津冀学前教育协同发展峰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