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大力攻坚持续改善今冬明春环境质量

2016-10-27 10:33:2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空气质量保卫战,全力推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承德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控“三个精准”,持续改善今冬明春环境质量。

    为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空气质量保卫战,全力推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承德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控“三个精准”,持续改善今冬明春环境质量。

    精准预警预测。加快提升科学预测预警能力和水平,开展城市空气质量3天准确预报和10 天潜势分析,遇到重污染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预案,同步做好预警引导和政策解读,引导社会各方面广泛监督、积极参与,形成群防群策群治合力。

    精准治理重点。冬季供热取暖以燃煤为主,为推动燃煤治理,要围绕“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做好新热源和管网的规划建设,扩大集中供热面积,提高集中供热率。同时,抓好散煤燃烧清洁能源的替代工作,大力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工程,全面禁止秸秆露天焚烧,推广应用秸秆打捆直燃高效锅炉,破解燃煤锅炉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

    精准科技防控。加强与北京市有关部门的对接合作,加快区域一体化大气污染监测网络、动态污染源清单和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建设,综合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科技手段,提升环境监测水平。目前,超低排放技术已在我市钢铁、电力、供热等行业推广并取得明显效果,我市将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应用,利用科技力量助力污染治理。(记者关秋实)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严防严控大气污染 二环内散煤将“归零”

2016-10-27 08:49:00

为进一步改善今冬明春空气质量,石家庄市政府制定下发相关意见,强化污染治理。

沧州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现场调度会

2016-10-26 11:13:22

24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现场调度会,通报10月份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邢台县邀请专家解读大气污染防治法规

2016-10-26 11:10:39

活动中,王路光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大气基础知识、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要点、重污染天气应对、绿色发展理念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