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4.4万专兼职护林员坚守森防第一线

2016-10-27 10:48:4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进入秋冬森林防火期前夕,承德市各级部门从加强护林员队伍、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入手,不断提高护林员的政策执行能力、业务能力、防火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进入秋冬森林防火期前夕,承德市各级部门从加强护林员队伍、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入手,不断提高护林员的政策执行能力、业务能力、防火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护林员是森林防火体系建设的第一道防线。目前,承德市专兼职护林员达4.4 万人。承德市将对每一名护林员落实森林防火的管护责任,明确管护区域、责任义务、考核奖惩等具体措施。充分利用现有科技手段加强对护林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管,实现护林员的远程签到、位置定位、轨迹跟踪、信息协同等信息化远程管理工作,各县区将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落实建设资金、管理人员,将防灾各项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大幅度减少火灾发生的风险和隐患。

    作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的最后一道防线,承德市按照森林火灾责任追究“四不放过”的要求,各县区将在专业队伍建设上对县、乡专业队伍建设进行全面梳理,对人员数量不够、工资待遇标准低、装备机具不齐、基础建设不达标等问题进行整改,并进一步提高扑火队员的福利待遇,建立起与之承担任务相适应的工资待遇增长机制。市森防指将加强对县区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对存在的重大问题和隐患,要盯紧不放,督查整改落实。此外,2017 年省森防指将在全省进行航空护林,开展直升机灭火作业,我市将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积极做好调用飞机灭火资金预算,落实取水点、机降场地等各项基础工作,为实施飞机灭火提供保障。(记者张楠)

相关新闻

承德召开2016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

2016-10-26 14:55:46

10月24日,承德市召开2016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会上,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国家、省秋冬防火会议精神,总结了承德市春防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火的重点工作及重点任务。

石家庄:落实责任 确保重点区域防火安全

2016-10-26 08:47:54

10月25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森林防火工作。

张家口市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6-10-19 18:18:51

10月18日,张家口市召开2016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金华出席并讲话。

秦皇岛市举办森林防火指挥员培训班

2016-10-17 15:15:47

为提高全市森林防火指挥员防扑火专业能力,10月14日,秦皇岛市举办森林防火指挥员培训班,副市长王亚洲参加培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