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召开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调度会议

2016-10-28 11:07:02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6日下午,承德市召开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周仲明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全力推进开发区建设,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10月26日下午,承德市召开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周仲明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全力推进开发区建设,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晋宇、刘文勤、魏莉、薛寒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对全市经济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三季度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市8 个县和双滦区、承德高新开发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周仲明听取汇报后强调,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努力提高规划水准, 要坚持“产城融合”,落实“多规合一”。要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在硬环境上,加快以“七通一平”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研究利用好上级各种政策,解决融资难题。在软环境上,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实现“管理扁平化,行政高效率”。要强力推进主导产业发展。理清开发区建设发展思路,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力量发展特色主导产业;要聚焦特色主导产业招大商、大招商,积极引进产业龙头企业,积极引导矿山企业转产转业,转型发展。

    周仲明强调,推动开发区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瞄准主导产业,全力以赴抓对接,争取引进大项目、大企业;抢抓京津对承德市开展帮扶有利机遇,积极争取两市项目和资金支持;利用好上级各项优惠政策,全力研政策、跑项目、争支持。要创新体制机制。要健全完善“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开发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机构编制等方面政策;要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充分借鉴先进经验,走出一条开发区“市场化运作、公司制经营”的新路。

    周仲明要求,在推进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中,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加快开发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性,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要结合开发区建设狠抓项目谋划,拉出项目谋划清单,明确落实责任,分类推进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结果的激励作用,全力做好考核迎检工作,努力实现各开发区增比进位。

    常丽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凝聚起大力推进开发区改革发展的“精气神”,集中精神、集中力量把开发区建设好、发展好。要聚焦问题,用活用好政策,积极主动作为,在进一步补齐开发区建设短板上下功夫,让开发区实现大发展、快发展。要将开发区改革发展的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压实,压力层层传导,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承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省级开发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督考办等相关部门单位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丰)

相关新闻

河北开发区改革稳步推进 从253个优化整合为184个

2016-09-06 08:21:31

9月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自今年4月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召开之后,我省开发区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稳步推进,目前成效显著,全省开发区从此前的253个优化整合为184个。

张庆伟在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打造开发区发展升级版

2016-06-03 08:26:34

会议研究了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全省开发区优化整合实施意见等文件,听取了关于我省落实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开展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修订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