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险峰到围场走访慰问省直驻村工作组

2016-10-29 11:35:2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10月27日,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带领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围场看望慰问了部分省直驻村工作组,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10月27日,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带领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围场看望慰问了部分省直驻村工作组,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赵险峰一行先后深入到围场镇吉上村、半截塔镇要路沟村和城子乡八顷村,看望慰问了河北银行、河北港口集团、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驻村工作组,实地了解村情民意以及一年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随后,慰问组一行在八顷村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汇报。

    赵险峰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与群众打成一片,在扶危济困、精准脱贫等方面,为各村探索了不同的发展路径,取得了扎实成效。帮扶村的组织强了、集体富了、路子明了、观念变了、风气好了、群众笑了,为全面脱贫攻坚、脱贫致富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赵险峰要求,一要坚持抓住产业脱贫不放松。要结合村情实际,找到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建立专业合作社或者组织建立农业发展公司,通过股份合作方式,找到发展的路径,找到利益连接的机制,找到壮大集体经济的门路,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脱贫致富,村里的各项事业才能有基础。二要坚持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不放松。要持续用力,牢牢抓住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个抓手,进一步谋划推动好、实施好“脱贫攻坚党旗红”五大工程,把经济组织和党组织同步建设,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帮在产业链上,让贫困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真正实现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把每名党员都培育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三要坚持抓好驻村干部队伍的管理不放松。各驻村工作组要加强自身的管理,坚持驻村要求,谋划推进好各项工作。乡党委要全力支持驻村工作组,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在生活上要多给予充分的关心,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村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要配合好。第一书记要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不能包办代替。村党组织要用好驻村干部的思路智慧,真心接受他们的指导。驻村工作组要依靠村党组织,配合村党组织开展工作,要将关系处理好。四要坚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放松。各工作组要按照全市的统一要求,开展好精准脱贫集中攻坚月活动。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和村党组织的配合下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项目攻坚、档案资料整理、典型培树宣传、产业发展盘点谋划、访贫问苦”六项集中行动。要做好访贫问苦工作,切实做到不让一户贫困群众挨饿受冻,真正把事关百姓生产生活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关爱特殊的贫困户,体现党的温暖,将冷冬变为暖冬,为明年集中脱贫攻坚行动奠定良好的基础。(记者乔溪)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举办CUA2016 大学生动漫展

2016-10-29 11:33:02

日前,CUA2016 大学生动漫展在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医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5 家动漫社团表演了精彩的动漫演出,吸引6000余人观看。

承德市区今冬供热工作进入调试阶段

2016-10-29 11:31:25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承德市气温将持续下降。日前,记者在市热力集团公司获悉,今冬我市市区调试供热工作已经启动。

承德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观摩推进会议

2016-10-29 11:23:07

10月27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观摩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市领导刘文勤、吴清海出席相关活动。

承德满族“颁金节”活动开幕 将持续到11月12日

2016-10-28 20:15:34

10月28日,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活动在避暑山庄德汇门广场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