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万求职补贴惠及500余名高校毕业生

2016-11-04 10:38:40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承德市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正在陆续发放中,5所高校共523人将领到求职补贴合计104.6万。

    “毕业后的这段时间一直在找工作,花费不少,幸好现在有了求职补贴,给我帮了大忙。”应届毕业生李欣高兴地说。11月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承德市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正在陆续发放中,5所高校共523人将领到求职补贴合计104.6万。

    据了解,此次补贴发放对象为家庭正在享受城乡低保、本人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以及本人系残疾或烈士子女的年度内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标准为每人2000元。另外,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参照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关就业补贴政策。

    据悉,各高校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均设立并向社会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对经查实虚报冒领求职补贴的高校毕业生,责令其退回补贴资金,并由高校将不良记录计入本人学籍档案。高校毕业生家庭所在地民政部门、有关高校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张广宇)“

相关新闻

幼师就业再升温 河北幼师专业毕业生受京津幼儿园热捧

2016-10-31 09:51:35

第二届京津冀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近日在石举办。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与首届专场招聘会相比,参加本届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提供岗位增加了843个,但毕业生人数仅增加200多名,用人单位的竞争愈发激烈。本次专场招聘活动引来510家用人单位,其中京津用人单位占多数。

今日起邯郸每周都有招聘会 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解渴”

2016-10-20 15:09:14

今日,邯郸市将举办首场日常招聘会。据悉,从即日起一直到今年年底每周四都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一场现场招聘。明年起,招聘会将增加为每周二、周四举办两场。

河北省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可享受2000元求职补贴

2016-10-13 17:30:45

10月11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庞广震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