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普宁机场迎来首架飞机

2016-11-04 11:16:18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1日上午,承德普宁机场迎来首架飞机——从北京飞来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的校飞飞机C560,这标志着承德普宁机场启用进入倒计时。校飞是新建机场通航的重要条件,也是后期试飞、行业验收和机场运营的基础。

    11月1日上午,承德普宁机场迎来首架飞机——从北京飞来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的校飞飞机C560,这标志着承德普宁机场启用进入倒计时。校飞是新建机场通航的重要条件,也是后期试飞、行业验收和机场运营的基础。本次校飞预计历时6天,将对机场的导航设施、飞行程序等进行全面测试。

    承德普宁机场场址位于承德县境内的小梁后,距市区直线距离19.5km。该机场于2013 年10 月正式开工建设,机场航站楼建设面积5000 平方米,飞行区按4C 等级建设,跑道长度2800 米, 主要适飞机型为B737/300/700/800、A319/320 等,可满足国内大多数机型起降。

    本次校验飞行的飞机C560,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校飞飞机。所谓飞行校验,是指使用机载专用设备对地面无线电设施和助航灯光设施性能进行检测的一种手段。承德普宁机场校验内容主要包括空管设备、地空通信、 飞行程序、仪表着陆系统GP/DME、LOC、全向信标台DVOR/DME 设备、高频对空电台、甚高频对空电台、电磁环境检测、助航灯光等。

    据承德机场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机场正紧锣密鼓地加快工程扫尾,弱电、专业设备安装调试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今年12 月可进行试飞,试飞单位确定为东方航空公司。(记者张宇)

相关新闻

承德机场校飞 到2020年河北这些地方都将建机场

2016-11-02 20:28:01

“十三五”期间,河北将以环首都、冬奥会区域、主要旅游景区为重点,加快通用机场建设,预计到2020年全省通用机场将达到30个以上,构建三大机场群:环首都通用机场群、沿渤海通用机场群以及冀中南通用机场群。

民航局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民用机场

2016-10-31 08:25:40

民航局日前印发《关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民用机场的意见》,全面放开民用机场建设和运营市场,创新民用机场建设和运营投融资方式,加大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政策支持,以提升机场服务质量和效率,促进民航行业安全、高效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