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加快构建创新体制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2016-11-06 08:35:1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承德市认真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加快构建创新体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促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承德市认真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加快构建创新体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促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创新主体建设,迈上新台阶。重点实施了高新技术产业倍增计划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587 家,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达到22 家,创新型企业达到5家。培育“新三板”上市企业17 家,挂牌上市3家。2015年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35.8 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7.6%,为全市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提供了重要支撑。

    创新载体建设,取得新成果。承德高新区成功晋级为全省5 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张百湾新兴产业示范区和六沟新兴产业聚集区创建“省级高新区”获省政府批复。一批国字号园区和特色产业基地的建成,为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载体和平台。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基地、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先后落户我市。目前,全市共建成各级各类科研服务机构73 个。

    创新能力建设,实现新突破。围绕产业升级和重点领域科技创新,重点在钒钛新材料、仪器仪表、装备制造和中医药等重点领域突破了一批共性关键技术,取得了燃烧合成氮化钒铁、钒铝合金等一批标志性重大自主创新成果。万利通集团“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化关键技术与工艺研究”、承钢公司“钒系列合金材料高效制备及产业化技术研究”、金科科技公司“萃取沉钒新工艺生产高纯氧化钒”分别列入国家863 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创新环境建设,开创新局面。全市研发经费投入达到7.69 亿元,比2010 年增长3 倍;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4%,比2010 年提高4 个百分点。认真落实了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相关规定,共为企业税前加计扣除研发经费3800 万元,为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收5000 万元。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鼓励创新的文件;全市8 个县先后被科技部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深入实施重点产业“人才聚集”工程,提高外埠科研团队和高端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的吸引力。(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承德两景区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

2016-11-05 10:26:28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文物局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等景区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荣誉称号。

承德市发改委以全会精神为动力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2016-11-05 10:23:42

11月2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有关精神,全市发改系统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之中,科学安排学习计划和方案,严格组织学习培训活动。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代表会议召开

2016-11-05 10:19:21

11月3日至4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代表会议召开。会议严格履行各项程序,选举产生我市出席省九次党代会代表。

承德13岁男孩玩手游 一月花光近4万装修款

2016-11-04 14:20:15

近日,对于在平泉县城工作的刘女士来说,可谓是整日以泪洗面,身心俱碎,13岁的儿子小芮通过银行卡快捷支付的方式,花光了刘女士准备用来装修的近4万元,而这笔巨资都被小芮用于购买了一款手机游戏的装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