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4种特产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交会

2016-11-16 10:55:06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在日前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平泉香菇、滦平中药材、围场马铃薯、承德县国光苹果等4种承德特产代表河北优质农产品参展,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感受到了承德现代农业的独特气质。

    在日前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平泉香菇、滦平中药材、围场马铃薯、承德县国光苹果等4种承德特产代表河北优质农产品参展,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感受到了承德现代农业的独特气质。

    据了解,本届农产品交易会上,我省共组织了136 家涉农企业的580 个有机、绿色、无公害和地理标志优质农产品参展,独具创意地打造了“味在舌尖,冀在心头”的宣传主题,全方位展示河北省农业品牌。承德4种特产的集中亮相,充分展示了我市现代农业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承德市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抢占生态高端,把承德建设成京津冀绿色、有机、高端农产品供应中心。平泉香菇最早种植于上世纪90 年代,因其营养价值高、口味鲜美深受人们喜爱。平泉县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平泉香菇”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被称为食用菌之乡;滦平“燕山中药材经济核心示范区”,正以打造“正宗国医、道地药材”为目标,推进中药材种植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截至今年7 月,滦平已建成省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7个,集中连片打造千亩以上中药材种植园16 个,培育中药材专业村25 个,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已达10.66 万亩;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立足县内独特的气候及土壤条件,大力发展马铃薯种植和加工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县的马铃薯干物质含量、茎尖脱毒技术、机械化栽培程度、品种选育、种薯经销量均位居全国之首,成为农业部确定的全国马铃薯种薯、商品薯基地县;国光苹果酸甜适口,色泽艳丽,肉质细脆,硬度大,耐储运,已连续两届获河北省名牌产品称号。承德县生态环境优越,栽培国光苹果历史悠久,承德县发展国光苹果覆盖县内22 个乡镇,年产量3 万吨,年产值1.1 亿元。(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唐山市农副土特产品牌保护推广协会成立

2016-09-27 15:14:29

9月20日,唐山市农副土特产品品牌保护推广协会成立,首批单位会员达56个,韩瀛葙当选为协会主席。

首个绿色农业特产试点县落户鸡泽

2016-06-14 15:23:04

日前,鸡泽县被全国绿色农业特产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确定为绿色农业特产示范基地试点县。这是该机构在全国首次设立绿色农业特产示范基地试点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