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举行功能农业扶贫专题报告会议

2016-11-21 10:49:43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17日上午,承德市功能农业扶贫专题报告会暨集中签约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会见参会专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庆贺出席会议。

    11月17日上午,承德市功能农业扶贫专题报告会暨集中签约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会见参会专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庆贺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科大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微量元素营养室的相关专家,围绕功能农业、微量元素硒与人体健康和功能农产品的品牌塑造与渠道营销等课题进行授课。通过专题报告会,各位专家学者讲解了发展功能农业的最新起点、思路及路径,在更高层次上助推功能农业在承德的发展。

    专题报告会后,周仲明会见参会专家并对各位专家来承指导、引领功能农业科技推广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承德作为一个农业大市,发展功能农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功能农业作为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引擎,是带动农村农业闯出一条以科技为依托、靠质量作保证、凭效益求生存的新路子,更是满足有效供给,大力提高农村农产品综合效益、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引领百姓致富的多赢之路。承德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需要同步解决贫困问题的地区,作为生态文明示范区、生态农业功能区,特别需要引进科技高端人才,引进先进技术。一些县区经营富硒农业产业,要靠市场化运作、品牌产品打造、龙头企业带动。我市要大力发展以富硒为先导、富含多种元素、促进健康的功能农业,建设全国功能农业示范市。希望与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为推进承德农业发展、农产品开发,为满足市场供应、造福广大百姓做贡献。

    随后,周仲明和嘉宾、专家一起参加了承德市功能农业集中签约启动揭牌仪式,并为中国(承德) 功能农业产业研究院、河北承德功能农业产品检测与认证中心、苏州功能农业院士工作站承德站、承德市功能农业工程中心和承德市功能农业产业联盟揭牌。

    会上,承德市与相关单位先后签订了《承德市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发展规划编制协议》《承德市功能农业产业扶贫引导基金合作协议》《2017 年承德市八县功能农业战略合作协议》等相关协议。

    会议要求,各参会部门、各县区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会和集中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和起点,进一步坚定发展功能农业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市之力闯出一条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径。要更新观念、深入研究,制定方案、细化举措,全面部署、强化保障,迅速在全市掀起功能农业全面快速发展的新热潮,助力承德打响“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攻坚战。(记者马国臣)

相关新闻

承德建国内首个功能农业扶贫示范区

2016-05-16 09:55:27

近日,承德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省硒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硒谷科技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承德合作建设国内首个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

河北武强探索特色农业扶贫新模式

2015-12-29 10:27:27

    变“政府推动”为“产业拉动”,让武强农民脱贫步伐与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在武强,凡是真正搞特色农业的村,农户增收步伐就快、脱贫效果就好。目前,武强县51个贫困村中,有29个培育了特色农业,如奶牛、肉鸭、蔬菜等,去年人均收入提高了42%。

阳原县多措并举打通扶贫造血大动脉

2016-11-21 10:15:04

新一轮脱贫攻坚战中,阳原县紧扣“提高贫困人口生活水平和减少贫困人口数量”这一目标,按照“三年脱贫,两年巩固”思路,集聚专业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三支力量”,狠抓产业发展、培树脱贫龙头、打造扶贫机制,努力打通扶贫造血功能的大动脉,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精准扶贫让平山乡村变美变富

2016-11-21 10:04:58

11月7日下午,一场小雨让平山县南七汲村烟雾朦胧。通往村子的水泥路两侧,新栽柏树显得更加翠绿、挺拔,村民们正在自家房顶上修建围栏。据了解,这是在南七汲村建设美丽乡村整治村貌的一项工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