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林场工人吴志勇获评全国绿化劳动模范

2016-11-22 11:16:1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国家林业局、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三部委联合授予全国140人“全国绿化劳动模范”称号,丰宁满族自治县国有林场管理处云雾山林场工人吴志勇获此殊荣。据了解,今年河北省获此荣誉的仅有2人。

    日前,国家林业局、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三部委联合授予全国140人“全国绿化劳动模范”称号,丰宁满族自治县国有林场管理处云雾山林场工人吴志勇获此殊荣。据了解,今年河北省获此荣誉的仅有2人。

    吴志勇,17 岁参加工作,1993 年入党,历任营林区长、苗圃主任、林场场长,在工作中曾痛失爱子、妻子受不了打击呈半疯半癫状态,如今是丰宁云雾山林场三道沟林区的一位护林员。在调入云雾山林场三道沟林区担任护林员的十多年来,他扎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长期工作在护林防火第一线,整日和森林坟冢为伴,他把满腔的热情和精力全部投入到护林、防火中。他的事迹曾多次被省、市新闻媒体报道,受到上级表彰。

    获得荣誉的吴志勇用质朴的语言憨厚地告诉笔者:“这个荣誉是属于我们国营林场管理处全体林业职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看好山、护好林、防好火,为林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成绩。”(刘海波、李秀忠、余超)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举行劳动模范志愿服务团队授旗仪式

2016-10-28 18:16:34

10月25日,张家口市举行劳动模范志愿服务团队授旗仪式,市总工会向六个劳动模范志愿服务大队和一个劳动模范志愿服务分队授旗,这标志着张家口市劳动模范志愿服务已由自发、分散、随机型,向组织、集中、团队型过渡。

邯郸召开2016年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

2016-08-25 10:17:18

8月24日,邯郸市召开2016年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表彰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就弘扬劳模精神、推动全市发展进行交流。

习近平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

2016-05-03 10:57:01

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承德市举行弘扬塞罕坝精神建功“十三五”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2016-05-03 09:44:53

近日,承德市在承德大剧院举行弘扬塞罕坝精神、建功“十三五”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大会对获得全国、省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市劳动竞赛的获奖代表进行表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