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建立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

2016-11-22 11:19:4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为推进在地方法规政策制定实施中体现男女平等原则,促进男女两性平等和谐发展,从源头保障妇女合法权益,11月16日,承德市建立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并正式启动。

    为推进在地方法规政策制定实施中体现男女平等原则,促进男女两性平等和谐发展,从源头保障妇女合法权益,11月16日,承德市建立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并正式启动。

    16 日上午,市人大内司委、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召开承德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联席会议,咨询评估工作联席会议成员、专家组成员、各县区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会上,向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就建立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说明,提出了要求。联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建立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旨在出台涉及性别平等的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及执行过程中,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真正落实到经济发展各领域和社会生活各方面。该机制的建立既是推进妇女权益保障的积极探索,也是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机制的实践创新。在地方立法工作中引入咨询评估机制,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有益尝试和生动实践,将为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机制的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产生积极的示范作用。(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孙溢远)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

2016-11-18 11:26:43

11月16日,承德市召开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市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承德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的通知》。

河北省“两孩”配套政策法规起草完毕

2015-12-29 08:36:09

对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授权河北省人大或常委会进行决定的有关再生育的规定,包括再婚家庭、病残儿家庭再生育等方面的规定,省卫计委目前已经起草完毕,正在履行相关法律程序。

唐山市祥富里社区举办计生政策法规宣传(图)

2014-12-22 13:55:48

    日前,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在小区文化园举办了计生政策法规和计生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共向居民发放170张计生宣传单,现场免费发放67盒计生药具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