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6-11-23 13:56:1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22日,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长常丽虹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出的批示。

    11月22日,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长常丽虹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出的批示。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进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地税局、承德县政府、营子区政府分别介绍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经验做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薛寒主持会议。

    常丽虹在批示中指出,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对于实现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公平、规范、高效,减轻企业负担和减少权利寻租,优化市场发展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改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和执法方式,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目标。

    李晋宇指出,“双随机、一公开”最本质的特征是创新了政府管理方式,规范了市场执法行为,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有利于促进更大力度地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降低了监管成本,减轻了企业多重迎检的负担,有利于遏制权力寻租和执法腐败,使监管手段更加透明。因此,“双随机、一公开”是一项具有重大改革意义的工作任务,必须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李晋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锁定目标任务,科学有序实施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面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即加快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完善检查对象、执法人员名录库,科学严谨的制定随机抽查细则;要科学规范开展“双随机”抽查,制定好抽查计划,严格依法实施,开展联合抽查;要建立健全工作配套机制,坚持监管工作常态化、智能化和规范化。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顺利推进(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高端节能环保空调制冷设备在承德投产

2016-11-23 13:48:16

总投资6 亿元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河北航研冷机制造项目于日前在平泉县正式建成投产。

承德雪后日常供应货源充足市场稳定

2016-11-23 13:48:09

11月22日,记者在走访多家菜市场及超市发现,虽然承德市迎来入冬首场大雪,但并未受此影响,我市各类菜品品种齐全,货源充足,市场供应稳定。

承德鼓励新能源产业发展 财政预算安排发展专项资金

2016-11-23 11:34:57

河北省承德市政府近日印发《承德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市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达到1192万千瓦,发电量约达241亿千瓦时。

承德大力发展“功能农业”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2016-11-23 11:33:59

滦平县兴春和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负责人高兴地说。今年以来,承德市制定方案、细化举措、全面部署,加快发展功能农业,助力打赢“脱贫摘帽、全面小康”攻坚战,到2020 年将实现产值100 亿元,带动20 万贫困人口脱贫。

承德加快基础平台建设提速科技成果转化

2016-11-23 11:26:40

科技成果如何挂牌交易、企业技术难题如何破解?这些曾经困扰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随着承德市技术交易市场建设的完成并投入运行变得迎刃而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