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完善机制规范程序落实保障

2016-11-23 15:23:3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兴隆县在扶贫工作中,坚持“精准兜底、保障基本”的原则,以“两线合一”为目标,加大救助力度,力促社会救助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兴隆县在扶贫工作中,坚持“精准兜底、保障基本”的原则,以“两线合一”为目标,加大救助力度,力促社会救助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制定政策,完善机制。该县出台了《兴隆县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关于组织开展全面提升救助工作水平实施精准兜底脱贫及城乡低保对象普查活动的通知》《关于提高全县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对医疗救助、低保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和明确。

履行职责,规范程序。该县全面推进农村“阳光低保”制度,进一步规范低保申请、受理、审核、审批、公示和发放程序,确保社会救助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他们以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为核查工作重点,查清救助对象的真实家庭经济状况,有力打击“人情保”“关系保”等骗保现象。

强化落实,兜底保障。提高救助标准。自今年1 月起,城镇低保标准提高到450 元/月,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2800 元/年。累计为17991户27398人发放城乡低保金3794.2 万元,为五保户发放五保金495.4 万元;对全县建档立卡低保户、五保户参保新农合资金给予适当补贴,已发放资助资金248 万元;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医疗救助,现在已经整理档案共计83 份。其中,五保医疗救助档案8 份,低保医疗救助档案56 份,列入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19 户。(龚艳红、靳桂平、陆宪光)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主要公路交通已恢复正常通车

2016-11-23 13:57:51

“大家再费费心,这边清干净路就通了。”国道112 线上,驾驶铲车的张师傅匆匆忙忙地吃完了午饭,催促着身边的同事加紧清雪。11月20日至21日,承德市境内普降大雪,造成路面20 厘米以上积雪,导致多条道路断交。

承德“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6-11-23 13:56:13

11月22日,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长常丽虹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出的批示。

高端节能环保空调制冷设备在承德投产

2016-11-23 13:48:16

总投资6 亿元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河北航研冷机制造项目于日前在平泉县正式建成投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