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项目建设形成滚动发展良好局面

2016-11-24 10:46:52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截至10月底,全市在建亿元以上项目达809个,完成投资959.9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89个,完成投资507.4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105个,完成投资358.4亿元。

    日前,记者在双桥区狮子沟镇上二道河子村看到,承德磬棰湾国际商业街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部分区域主体已封顶,这只是承德市在建亿元以上的项目之一。截至10月底,全市在建亿元以上项目达809个,完成投资959.9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89个,完成投资507.4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105个,完成投资358.4亿元。

    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今年承德市确定了“3281”项目建设任务,即全年争列省重点项目30 个左右,安排市重点项目200 个,实施亿元以上项目830 个,确定兴市立县、事关全局的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100 个。

    目前,双桥区磬棰湾国际商业街正在抓紧施工,将建成承德旅游服务功能最为优质的综合性旅游服务功能区;高新区力海企业港项目采取政府引导、企业搭台唱戏的模式,创新了大数据招商模式;宽城花溪城生态康养文化体验园项目与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多个元素结合,构建了新型综合产业体系;平泉河北航研空调制冷设备生产项目,作为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同时也是节能环保项目,为全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添砖加瓦。

    为推动项目建设,承德市还制定了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包保、项目进展情况月度通报和战略性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全市上下形成狠抓项目浓厚氛围。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集中精力组织好项目集中开工、集中推介等各项主题活动,通过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推进一批,形成项目滚动发展的良好局面。(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潘松坡)

相关新闻

邯郸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2016-11-23 08:38:20

近日,邯郸市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该市5年来第十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与以往相比,这次呈现出结构继续优化、规模增大、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增多等特点。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市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7.8亿元、491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120.1%、98.2%。

卢龙“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促转型升级

2016-11-21 10:15:28

卢龙县以京津冀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链重构为契机,着力开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一批高新技术、康养结合、“农业+旅游”等项目先后落地,逐渐释放出发展活力。

曹妃甸区“七化一体”创新政务服务 促进项目建设和市场繁荣

2016-11-21 09:39:53

今年以来,唐山市曹妃甸区持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创新“七化一体”服务模式,全力打造“环节最少、流程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升级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了项目建设和市场的繁荣。

产业转绿生态增绿 邢台县以项目建设促绿色发展

2016-11-18 09:19:58

今年以来,邢台县围绕“打造太行最绿之地、循环经济之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生态保护建设样板区、城市商贸物流服务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绿色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