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实施“多元融资”模式建设美丽乡村

2016-11-28 10:38:52 来源:承德日报

    滦平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引进社会性投资机构和企业,将建设资金整合到美丽乡村建设上来,最大限度地实现了项目资金的高效利用。

    搭建专项融资新平台。该县树立创新思维,以市场化运作手段,构建新的融资路径。为此,成立滦平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滦平县农村建设有限公司,向省农发行申请中长期贷款6.85 亿元;构建“118”(县本级投入10%,上级补助10%,企业通过融资平台注入80%)新型融资关系,信贷融资10 亿元;与金域长城、中证城市合作成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融资50 亿元。同时,还成立了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三大平台项目资金使用,整合涉农资金2 亿元。

    创建信贷担保新方式。搭建完善“政银企户保”五位一体的农村合作金融平台,充分发挥信用合作资金的杠杆作用,创建了“农户联保、保证金担保、保险公司承保”3 个联保的合作担保模式,有效激发了农村合作金融活力,实现了“农民得实惠、银行得利益、平台得口碑”的多赢局面。同时,不断增强贷款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在信息共享、风险管控、追索债务等方面实现协调联动,确保每笔贷款都做到风险低、收得回、用得好、见成效。

    构建合作金融新机制。实施政府、银行、农户联动机制,在农户之间相互确认还款能力、同意相互承担连带还款责任的基础上,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可自愿成立3 人联保小组,申请多户联保贷款,最大限度地获取贷款支持;为方便农户办理贷款业务,建立严格的贷款调查评审制度,在农户贷款申请提出后,认真组织调查、审查,最终确定贷款是否发放。在全面掌握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后,对符合条件的按贷款规模上线予以优先扶持,最大限度保障贫困群众贷款需求。(石建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